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充电宝”时代 电动自行车6秒即可满电

资讯 TOM    2021-09-24 12:09

出门在外经常会遇到手机突然没电的时候,这个时候一个扫码可取的共享充电宝便可解决手机即将关机的烦恼。而在我们日常骑着电动自行车出门的时候,也会经常遇到这种突发情况——骑行到一半,电动自行车没电了,这个时候,一个类似手机共享充电宝的设备就很有必要了。

让没电的电动自行车在短时间内重新“满血复活”,继续“活力满满”上路,俨然成为行业商机。而在此时有人提出“电动自行车用换电代替充电”的方法,一拿一换,轻松两步就解决掉电动自行车行驶途中突然没电的烦恼。

 共享“充电宝”时代 电动自行车6秒即可满电

“换”代替“充” 电动自行车也能共享智能换电

换电,这个概念最早是以色列的一家公司针对电动汽车提出,当电动汽车进入该公司所研发的“换电站”后,机械手会在3分钟内帮助电动汽车更换电池,汽车便可再次满电状态出发。

同理,在两轮电动自行车领域,用“换”代替“充”,通过更换电动自行车电池便能快速解决电动自行车没电的问题。但使用电动自行车的用户都知道,电动自行车的电池重量一般在4.5至5公斤左右,如果用户出行时在电动自行车上放置一块如此重量的电池,无疑给电动自行车承重增加了很大的负担。

如果能像共享充电宝一样,在公共场所或公共区域设置一个放置电动自行车电池的共享设备柜,这样电动自行车出行用户,在路途中遇到车子没电,即可将缺电电池取出,将共享设备柜里的满电电池换上,便可继续轻松上路。

 共享“充电宝”时代 电动自行车6秒即可满电

无需扫码 两轮电动车的补给加油站

基于这样的想法,在2018年,上海满电未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满电未来”)将这个设想变为了现实。满电未来潜心研发的“智能换电柜”,面向电动自行车用户人群,车主骑行电动自行车中途发现车没有电,用户可以通过该公司APP和小程序搜索和导航到附近的智能换电柜,用户的电池在距离柜子5米范围内会被感知,仓门会自动开锁,将缺电电池从车中取出,插入满电“智能换电柜”,随后取出满电电池,放入车中,一取一换,6秒左右即可完成换电,换完即走。

据了解,满电未来智能换电柜,缺电电池放入后1.5小时即可储电完成,同时柜身6重安全保护,既防火又防盗。不仅如此,除了常规的扫码换电外,该智能换电柜还支持无感换电和无感支付,用户全程不需要使用手机,实现真正“无限续航,无感换电”的服务模式,解决了电动自行车过去充电不方便、充电时间长、充电安全隐患多、电池寿命缩减快等系列难题。

满电未来布局智能换电柜,目前主要用户为外卖骑手。据了解,满电未来布局的智能换电柜,能满足全国3000万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及个人用户对两轮电动自行车的充换电需求,用换电代替自己充电,在这基础上,公司还同步开发出基于换电模式的电动车长短租及共享业务。

 共享“充电宝”时代 电动自行车6秒即可满电

天九共享赋能 促力新经济企业加速发展

从项目价值上看,满电未来进一步推动了能源变革“大工程”,而成立于2018年12月的这家新经济企业,能够在短短几年内就度过初创期,与各大本地生活平台深度合作,不单因为技术创新、模式领先、踩中风口,背后还有一家名为天九共享的平台提供重要的赋能加速。

作为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天九共享集团历经30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充足的资源、广泛的人脉和大量优质的项目。天九老板云App,由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研发而成,目前拥有150万企业家资源及众多优质项目,可为企业家提供诸多合作商机。“满电未来”项目就是天九老板云App上的优质商机之一。作为市面少见的面向企业家的App,天九老板云App已成为越来越多商业精英的“掌中宝”,更是优质商机和项目的“云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