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挖供应链核心价值 顺丰行业解决方案亮相物博会

资讯 TOM    2021-09-24 13:07

2021年9月23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下称“物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顺丰携科技创新及行业解决方案最新成果亮相。

 深挖供应链核心价值 顺丰行业解决方案亮相物博会

搭建基于行业的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

本届物博会顺丰全面介绍了基于快消及3C产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基于快消行业的特征,顺丰从行业场景出发,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直达消费者(D2C)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顺丰以多年来积累沉淀的行业经验作为驱动力,不断更新直达消费者的SaaS系统,通过系统助力企业客户,以数据科技与专属履约来直达消费者、以数智化再创新增长。协助客户快速获得“大数据决策”、“智慧供应链”与“全渠道经营”三大D2C的关键能力,助益其业务增长。据介绍,该方案目前已服务了上千家成长型中小客户。

针对3C行业,顺丰深耕移动通信、消费电子和智能穿戴等高科技领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地理信息识别等物流科技,整合顺丰网络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敏捷、高效、智能”的全链条端到端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可视、可管、可控的数字化智能化综合物流服务。顺丰通过实践积累和创新,以数字化、标准化、产品化的理念打造产品解决方案,以服务升级助力企业经营链和价值链升级转型。

践行社会责任 顺丰不止于快

顺丰始终如一践行社会责任。在今年的展会上,顺丰首次展示了“碳目标白皮书2021”,并作出了颇具意义的承诺——善用科技力量,推动绿色低碳变革。顺丰在白皮书中提出,计划在2030年实现自身碳效率相较于2021年提升55%;在2030年实现每个快递包裹的碳足迹相较于2021年降低70%。

 深挖供应链核心价值 顺丰行业解决方案亮相物博会

此外,顺丰对原有快递循环包装进行了升级,推出全新的碳中和包装产品——π-Box,并获得了绿色产品认证。新包装外观升级,设计更贴合消费者使用习惯;循环管理系统升级,从包装投放到回收实现闭环管理;产品应用范围升级,可为快递行业的B端及C端提供循环包装服务。

顺丰是我国最早提出和布局物流领域无人机应用的公司之一,致力于建设各种复杂场景下无人机大规模商用的标准管理体系,作为现有运力补充,实现对覆盖范围的延伸,解决特殊场景运输难题。2020年疫情期间,顺丰无人机团队在相关部门的统一指导下,构建疫区非接触式空中应急运输生命通道,缓解疫区物资运输保障压力。此次展出的是目前顺丰投入使用的主力机型之一“方舟无人机”。

 深挖供应链核心价值 顺丰行业解决方案亮相物博会

科技创新,提升物流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顺丰一直坚持科技创新,用科技提升物流行业竞争力。此次物博会上顺丰展出的“慧眼神瞳“和”顺丰地图”就是是顺丰物流信息化、数字化的直观体现。

“慧眼神瞳”由顺丰自主研发的,可利用各种视频和图像进行自动化分析的人工智能系统。慧眼神瞳应用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技术,全面解析各场景下的“人、车、物、场”等关键生产要素,为行业客户提供数智化管理与精细运营方案,提升企业管理效能,降低运营成本。目前广泛应用于顺丰工作场景,且已逐步渗透到新的行业领域,助力政务、商业、城市管理等多领域数智化转型升级。

此外,顺丰自主研发的工业级地图——顺丰地图,也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顺丰地图是一款能读懂物流的AI地图,拥有更丰富更精细的信息字段,是一款用于物流行业的工业级地图。不仅可以显示地图信息,还能显示网点、小哥、丰巢柜、便利店、物流车等详细信息,以及他们的实时状态,可用于追溯快件的移动轨迹。目前,顺丰地图除了用于顺丰物流场景,还对外输出技术能力,为智慧城市建设中公共安全、交通等众多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深挖供应链核心价值 顺丰行业解决方案亮相物博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