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蝶加入CNCF基金会 共创全球云原生技术生态

资讯 TOM    2021-09-24 15:35

2021年5月,全球知名非营利性组织CNCF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在“2021金蝶云·苍穹峰会”上宣布,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CNCF云原生基金会。

1.jpg

CNCF组织成立于2015年,是全球在云原生应用特别是容器计算、微服务等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非盈利性组织,隶属于Linux基金会。CNCF提供了一个中立的合作平台,汇聚全球顶尖开发人员、终端用户和厂商,联合了华为、阿里、腾讯、亚马逊、微软、Salesforce等超过500家国际知名科技公司,共同努力打造一个良性发展的云计算生态。

作为致力于云原生应用推广和普及的重要力量,CNCF在推广技术、形成社区、开源项目管理与推进生态系统健康发展方面表现卓越,能够加入CNCF也是许多云服务商的目标之一。此次金蝶的入选,标志着金蝶的企业级云原生技术已经得到业界高度认可,将在云原生的世界舞台发挥更大作用。

2.jpg

金蝶在CNCF会员展示页

在峰会上,CNCF高级专家Tally女士表示:自2013年容器技术热潮兴起,容器技术迅速发展成为云计算领域具有深远影响的变革技术,但云原生的价值并不仅限于容器。我们非常期待与金蝶共同发展云原生技术,通过最前沿的技术创新,为大众创造价值。

金蝶中国副总裁李帆先生随后也阐述了金蝶加入CNCF的战略考量:新一代企业级PaaS需要技术、数据、业务、开放四大能力平台,其中技术能力平台中的核心是企业级云原生架构,同时也是企业建设PaaS的基本要求。这也是金蝶加入CNCF的原因。

金蝶集团服务全球680余万客户,是中国企业级云服务领导厂商,致力于通过云计算和创新技术为企业提供高可靠、高性能、可扩展的服务,于2018年发布国内首款基于云原生技术的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

金蝶云·苍穹构建在以微服务、容器、DevOps等为代表的云原生基础架构之上,具备高性能、多租户、分布式、柔性扩展能力,其优势在于全栈的云原生能力以及针对企业级服务场景的优化和创新能力。

3.jpg

自2018年发布以来,金蝶的每一次服务都是成长。金蝶云·苍穹承载了金蝶28年来对企业管理软件的理解与沉淀,积累孕育出KDDM(金蝶动态领域模型),结合KDDM的服务模型来构建成熟且符合行业领域的PaaS 底座,让企业的信息化服务能够迅速响应业务的应用需求,更有效支撑未来企业的变化或者模式的调整。

进入云计算时代,企业间能力的链接已经少不了这一重要基础设施的支撑。而金蝶也是行业间率先提出彻底打造云原生底座的软件厂商。

平心而论,单纯从ERP单体业务来说,海外厂商的系统做得非常全面,这值得国内厂商学习。但作为国内企业级云原生的先行者,金蝶也期待通过技术创新,为国内企业带来更先进的服务能力。未来,金蝶将持续加大对云原生计算技术的支持力度,用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技术服务努力夺回中国企业对中国软件的信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