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首次上线节日主题防沉迷视频 中秋节提醒用户放下手机去赏月

资讯 TOM    2021-09-24 15:34

9月21日,抖音上线了中秋主题全新防沉迷视频,提醒用户在中秋佳节之际,放下手机,多陪家人,珍惜团圆时光。

据悉,本次中秋佳节防沉迷视频共有“赏月”和“睡眠”两个主题。当用户在中秋节当天使用抖音达一定时间和条件后,便会收到系统推送的节日防沉迷视频。

 抖音首次上线节日主题防沉迷视频 中秋节提醒用户放下手机去赏月

在“赏月”主题的视频中,广阔山野与天上圆月交相辉映,抖音向用户发出温馨提醒:中秋月明,不妨放下手机,与家人好友相约,一同赏月去。天涯此时,月圆人安,中秋快乐。

而在“睡眠”主题视频中,深蓝色的山川湖海上挂着一轮圆月,随着夜色渐深,月亮也在天上缓缓“移动”。视频中,抖音提醒用户,“夜已深,早点睡吧。去九天揽月,用星辰装点美梦,晚安,中秋快乐。”

这两条节日防沉迷视频收到网友正面反馈,他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抖音居然是唯一一个叫我早点睡还祝我中秋快乐的人”;“放下手机,晚安了”;“晚安,中秋快乐”。

 抖音首次上线节日主题防沉迷视频 中秋节提醒用户放下手机去赏月

据了解,早在2018年3月,抖音便推出时间锁功能,是首家推出防沉迷模式的短视频平台。今年以来,抖音又推出防沉迷系列视频,引导用户更健康地使用手机,合理分配时间,注意休息,已邀请金晨、马丽、阿云嘎等明星参与录制。在视频中,金晨建议大家在使用一段时间手机后,可以通过拉伸和高抬腿等动作来放松身体,马丽则邀请大家到户外走走,多为身边的美景驻足。中秋过后,“限定版”节日主题防沉迷视频将下线,更换为原有的明星主题视频。

近期,抖音还推出时间管理工具,用户在“我—侧边栏—时间管理”中可自主设置休息提醒和睡眠提醒,达到约定的使用时长后,系统会提醒用户及时休息。同时,系统会显示用户每日使用时长及变化趋势。

 抖音首次上线节日主题防沉迷视频 中秋节提醒用户放下手机去赏月

针对青少年用户,抖音还推出行业内最严格的青少年模式。9月17日,抖音宣布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已全部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未来这类新注册用户也将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且无法自行退出。在该模式下,用户每天只能使用40分钟,且在晚上10点至次日6点之间无法使用。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将不断丰富防沉迷视频的内容和形式,邀请更多受欢迎的明星、动漫IP录制多样主题的防沉迷视频,引导用户更合理地安排时间,健康使用手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