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山甲推出智能分层产品,助力开发者实现精细化用户运营

资讯 TOM    2021-09-24 19:14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移动应用开发者面临用户红利增长放缓、获客成本激增带来的运营变现压力。为了帮助开发者实现用户整体价值的最大化,穿山甲推出智能分层产品,基于大数据和技术能力,对用户进行预估分层,从而帮助开发者实现更为精细化的用户运营。

混合变现模式成未来趋势,精细化运营是关键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统计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率已经接近100%。这意味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速放缓,行业进入存量阶段。在这样的环境下,提高变现效率是开发者应对挑战的重要举措。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变现模式有内购付费、通过交易平台赚取差价或佣金、线下导流、应用分发,以及效果最简单直接的广告变现等。以单一变现模式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应用,进行变现时容易面临相当一部分用户价值的浪费,因为不符合其主要变现模式的用户从商业化的角度上并没有创造相应的价值。

因此,越来越多开发者考虑多元化的变现模式,加入广告变现模式的混合变现模式据统计已成为移动应用行业的大趋势。而做好混合变现模式的本质是实现精细化运营,如何在保证付费用户良好体验的同时充分挖掘免费用户的广告价值,成为掣肘开发者的关键。

以阅读行业举例,在小说app中,付费用户和免费用户对应用的需求有极大差异。前者更关注阅读的体验,后者更关注能否免费使用产品。因此,对于这两部分用户需要采取的分层运营策略也很明确,即,根据用户的付费意愿进行分层,对付费意愿强的用户,推荐更多付费优质书籍,降低广告展示,保证用户体验,提高付费概率;对付费意愿弱的用户推荐更多免费或者说可免费阅读的书籍,适当提高广告展示,增加广告收入。

智能分层产品创新推出,100%保留发挥用户价值

针对混合变现开发者的痛点,智能分层致力于打造一款精准的用户运营工具。依托巨量引擎强大的技术能力,智能分层帮助开发者预估每一个用户的付费意愿,完成精准的分层;此外,智能分层还将基于分层结果,提供差异化的运营方案,助力开发者实现「内购+广告」整体收入最大化。

首先,开发者可以利用智能分层产品对用户进行分层,基于每个用户的预估付费率,将用户分为免费、付费两部分。之后,基于策略设计,开发者能够充分发掘并利用每一个活跃用户的价值。比如,对付费意愿强的用户,产品将推荐更多有吸引力的、有特殊权益的功能和付费项目,降低广告展示,保证用户体验,提高付费概率;对付费意愿弱的用户,推荐更多免费资源,从而适当提高广告展示频率,提升广告收入。

目前,智能分层产品已经在前置性、实时性、准确性与专业性等多个维度展现出特有优势:

前瞻性:海量基础数据覆盖度广,无观察周期的前置预估

实时性:适用于大部分设备,实时完成预估和下发结果

准确性:背靠巨量引擎,实现更准确、更全面的用户分层

专业度:基于行业经验沉淀,提供不同行业的专业解决方案

目前已有不少客户通过智能分层成功提升收益。以快看小说为例,在使用智能分层产品后,获得整体收入和留存的同步增长,次留提升25%,7留提升65%,新用户整体的7日ltv提升了22%。

穿山甲推出智能分层产品,助力开发者实现精细化用户运营

目前穿山甲已开放公测,向开发者免费提供智能分层产品。打开穿山甲官网,进入智能分层介绍页,即可申请使用。

同时,穿山甲也推出了关于智能分层产品的视频讲解课程,目前已在穿山甲成长中心“PM请回答”栏目上线。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穿山甲推出智能分层产品,助力开发者实现精细化用户运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