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发布福利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 以福利为切入点助力“员工体验”升级

资讯 TOM    2021-09-24 20:01

“员工体验决定着企业的效能。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表明,在美国企业中员工体验排名前1/4的企业,其客户忠诚度是后1/4企业的两倍。”在“2021京东数字化员工体验服务节”上,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道出了员工体验对当下企业成长的价值。

 京东发布福利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 以福利为切入点助力“员工体验”升级

然而要实现好的员工体验却并非易事。德勤全球人力资本趋势显示,虽然有84%的企业认为员工体验的提升对他们的组织来说十分重要,然而,只有42%的受访者表示员工对他们的日常工作感到满意。如何提高员工体验成为了企业关注的共同问题。

在“2021京东数字化员工体验服务节”上,第一财经联合京东发布《2021员工福利洞察报告》,展示了以员工福利为切入点升级员工体验的实践路径。报告指出,当前员工对福利有了更普遍的了解和认知,也更加重视福利的体验。为了更好地满足员工内在需求,企业福利也呈现出越来越个性、越来越多元化的趋势。

其中“个性化”一个很好的写照正是福利商品的变化。以中秋为例,“千篇一律”发月饼的时代已经过去。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潮流盲盒、减压玩具等产品备受青睐,同比增长均超24倍。健康产品及潮流小电也成为福利新选择:养生滋补类产品被广泛加入到中秋家礼,同比增长超202%;企业采购筋膜枪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75%;智能手表、电炖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10%。能带来的更多仪式感的各类专属“定制礼盒”销量也在快速攀升,2021年同比增幅达到了84%。

 京东发布福利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 以福利为切入点助力“员工体验”升级

而“多元化”则集中体现在福利覆盖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节日送礼,更覆盖了体检、保险、团建、茶歇等方方面面。报告数据显示,在五大典型员工福利场景中,尽管节日福利采购预算占比最高,团建、茶歇、办公环境改善及健康管理却增速更快,同比增长均超100%。同时,96%的企业为员工提供年度体检福利,21%的企业为员工提供健康管理福利。企业团险也从过去的意外险为主转为“意外险+健康险”,人均保费也呈增长趋势接近740元。接近60%的员工将保险福利当作员工福利的必选项。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满足员工福利诉求,实现个性化、多元化福利体验,京东企业业务、京东健康、京东安联保险联合发布了覆盖节日福利、健康管理、员工保险三大场景的数字化员工福利解决方案。

京东企业业务面向企业客户推出的员工节日福利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京东锦礼,能够将传统的“企业人力资源单向决策,员工被动接受”福利管理模式转变为“员工自选福利、自定义配送地址”的自由福利模式,实现福利发放与员工满意度之间的高度契合。

京东健康打造的“E企健康”健康管理平台,不仅能够为员工提供“互联网+医+药+险”的全渠道、全场景的健康管理服务,还能借助手环、手表等智能设备帮助员工进行生理参数的实时监测。京东安联保险则能够为员工提供高效、便捷的福利类保险服务,包含团体险及个人保险类产品,满足不同企业高性价比、定制化的福利保障方案。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李靖表示,未来,京东还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不断丰富、完善数字化员工福利解决方案的服务内容,让更多企业和更多企业员工能够感受到更好的员工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