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运冠军李冰洁拜访昆明植物研究所 了解高山植物价值及研究成果

资讯 TOM    2021-09-02 11:43

2021年8月31日,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铜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金牌获得者李冰洁,随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植物医生”)一行,拜访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的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简称“中科院昆植所”)。通过昆植所研究员们对高山植物的价值、护肤功效以及研究成果的介绍,李冰洁对高山植物科学护肤的研发过程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奥运冠军李冰洁拜访昆明植物研究所 了解高山植物价值及研究成果

(奥运冠军李冰洁[左]拜访中科院昆植所)

中科院昆植所为中国科学院的直属科研机构,是我国植物学、植物化学领域重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以“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为所训,旨在认识植物、利用植物、造福于民。2014年,与植物医生联合成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由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中科院昆植所研究员裴盛基教授担任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携手众多科学家一起发现高山植物的神奇护肤效用。此次拜访中科院昆植所,李冰洁也带大家揭秘了高山植物的更多价值。

拜访过程中,裴盛基教授就高山植物的具体价值以及石斛的价值和护肤功效为李冰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裴盛基教授表示:“中国人利用石斛兰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植物医生是中国最早将其利用在护肤品中的品牌,根据我对兰科植物的多年研究,得出石斛兰安全无毒性等一系列功效。植物医生与昆植所通过我提出的建议,正式达成合作并共同进行对石斛兰的护肤研发工作,这也是中国化妆品企业首次将石斛兰作为主要原料,开发、添加到其护肤产品中。”作为时代先锋的“00后”李冰洁,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也有着积极的参与态度,有关何为生物多样性、如何进行生物多样性和高山植物保护,裴盛基教授也耐心地向李冰洁及现场同行人进行了科普:“我们每个人的生存空间都有生物多样性,树、草、花、昆虫、动物,它们的存在并不是单纯的好玩、好看,我们要牢记这些生物都是我们生存环境中的伙伴,所以要试着去爱护它们,不能随意破坏。另外,我们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要学会发现自然界的秘密,利用这些植物的同时也要去保护它们,避免其灭绝的可能性。”

 奥运冠军李冰洁拜访昆明植物研究所 了解高山植物价值及研究成果

(裴盛基教授赠予李冰洁《民族植物学传奇——裴盛基》一书)

此外,植物医生研发中心植物护肤研发实验室的研究员还与李冰洁共同进行了石斛兰乳液配制实验,通过此次实验更深入地了解护肤品的研发、制作过程。

随后,李冰洁与植物医生一行有幸拜访昆植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斛兰课题组,从相关分享中得知,石斛兰含丰富的有效护肤成分,可为肌肤补水保湿,有效清除自由基,在抗炎抗氧化的同时为肌肤提供足够的营养。研究员们将石斛兰与先进工艺结合,最大限度保留原植物的有效成分,其安全率和提取率在国内均首屈一指,由此让石斛兰在现代持续焕发活力。

 奥运冠军李冰洁拜访昆明植物研究所 了解高山植物价值及研究成果

(重点实验室研发人员为李冰洁讲解石斛兰护肤应用成果)

李冰洁认为,我们日常在使用护肤品时并没有觉得这是一件难事,但通过此次拜访真正认识到护肤品在研发时要经历如此繁复、严谨的步骤。未来,希望更多人可以看见高山植物之美,并在认识到高山植物重要性的前提下,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