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爱企查助力苏州消保委推广线下无理由退货,营造优质消费环境

资讯 TOM    2021-09-14 12:04

近日百度爱企查与苏州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苏州消保委)达成合作。通过接入苏州消保委的“线下无理由退货”数据,消费者在爱企查平台查询相关企业信息时即可获取苏州地区企业的“线下无理由退货”信息。

 百度爱企查助力苏州消保委推广线下无理由退货,营造优质消费环境

据了解,苏州市签约承诺“无理由退货”商家已超过7万家,无理由退货商品类型实现“全覆盖”,除了散装食品、鲜活易腐食品、定制商品等特殊类别的商品都能无理由退货,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办理退货,真正实现“线下购物线上退,本地消费异地退”,帮助本地消费者和游客在苏州收获更好的体验和更高的满意度。

值得一提的是,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是苏州在全国范围内首创的由政府先行垫付退付资金的服务。通过“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消费者只要符合退货条件,即可在线上申请退货。审核通过后,由“吴优金”向消费者先行垫付退款,事后由商家回款至“吴优金”。政府垫付让消费者购物更放心,退货更便捷、有保障。

爱企查作为百度旗下专业免费的企业信息查询平台,一直坚持让用户免费享有获取企业真实客观信息。目前,用户在爱企查电脑端和手机端官网、爱企查App以及爱企查百度小程序等多个查询入口均可查询到相关企业的“线下无理由退货”信息。爱企查通过在“数据解读”模块中增加由苏州消保委发布的“线下无理由退货”数据,希望以数据互通的方式协助苏州消保委深入推广线下无理由退货的消费新形态,刺激实体经济增长,为消费者打造更加优质的消费环境。

 百度爱企查助力苏州消保委推广线下无理由退货,营造优质消费环境

 

在爱企查PC等多个端口均可获取相关企业的“线下无理由退货”信息

本次和爱企查的合作,也是苏州消保委首次和第三方企业信息查询平台达成协作,一方面是利用百度爱企查的平台流量协助拓展“线下无理由退货”数据的展示平台,实现数据的生态创新;另一方面则是依托百度的AI和大数据技术优势,加大对已签约商户的正面宣传以带动更多企业的加入,既可帮助促进实体经济良性发展,也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权益,为营造优质消费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经济循环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