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地图2021国庆出行预测:上海、北京、成都三地打车预计最火爆

资讯 TOM    2021-09-25 17:00

2021年国庆长假即将开启,假期出行状况将如何?哪些景点将成“网红打卡地”?日前,百度地图联合百度百科、携程旅行、马蜂窝旅游共同发布了《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下文简称《报告》),为广大市民假期出行规划提供参考。《报告》指出,国庆首日或出现人口迁徙高峰,上午9点至12点间将出现全国高速公路拥堵最高峰;较大规模返程预计从10月4日开始;红色旅游景点、主题游乐园或成旅游热门目的地。

国庆首日将迎来人口迁徙最高峰,较大规模返程或始于10月4日

《报告》预测,国庆假期第一天将出现人口迁徙高峰,上午9点至12点间将出现全国高速拥堵里程最高峰值。

国庆假期较长,市民的出游周期长短不一。预计国庆返程或从10月4日开始,假期后半程每天15点至18点出现高速拥堵小高峰。北京、江门、广州等城市的一些高速路段返程拥堵压力可能会比较突出。温馨提醒假期返京的市民,如需经过京礼高速上的大浮坨桥到营城子隧道路段、京沈高速上的潮白河桥到西集综合检查站路段,可考虑错峰出行,或提前打开百度地图APP查看路况、规划备选路线。

百度地图2021国庆出行预测:上海、北京、成都三地打车预计最火爆

(图:2021年国庆假期全国高速拥堵趋势预测)

百度地图2021国庆出行预测:上海、北京、成都三地打车预计最火爆

(图:2021年国庆假期全国去程&返程易堵高速路段预测)

除了驾车出行,飞机、火车也是很多市民朋友国庆期间出行的重要选择。《报告》预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的机场和火车站,将成为全国最繁忙的客运枢纽。经由以上城市的交通枢纽出行的市民,建议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同时做好安全防疫措施。

百度地图2021国庆出行预测:上海、北京、成都三地打车预计最火爆

(图:2021年国庆假期全国繁忙客运枢纽预测)

红色景点和游乐园成热门,北京环球度假区预计迎来客流高峰

国庆假期大家都去哪里?红色旅游景区可能是热门。《报告》预测,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或成为热门目的地。

百度地图2021国庆出行预测:上海、北京、成都三地打车预计最火爆

(图:2021年国庆假期全国热⻔红⾊旅游景点预测)

主题游乐园或成为国庆旅游热门打卡地。《报告》预测,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常州中华恐龙园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可能为国庆假期全国热门游乐园TOP5。

自然风光优美的景区将成为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全国热门自驾景区预测榜单上,忻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泰安泰山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区等地赫然在列。在自驾游路线选择上,沿途风景优美的西北、西南等地区预计会广受青睐,川藏线、海南环岛等也是自驾游热门线路。

《报告》还给出了国内公共交通较为便利的热门景区名单,包括杭州西湖风景区、西安大唐不夜城、北京天安门、广州塔、上海外滩等地。杭州西湖风景区、青岛海滨风景区、重庆武隆喀斯特旅游区、苏州金鸡湖景区等地电动汽车充电较为便利。

国庆假期临近,但疫情防控依旧不能松懈,安全出行是这个国庆假期的重中之重。百度地图建议大家提前规划路线,密切关注出行目的地疫情动态,时刻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将基于AI与大数据优势,持续为国民提供准确的路况信息,打造智能、准确、安全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