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字节跳动夏令营公布训练成果,百余名大学生做出32个实践项目

资讯 TOM    2021-09-03 15:22

 

 字节跳动夏令营公布训练成果,百余名大学生做出32个实践项目

夏令营合影

近日,2021字节跳动Byte Camp夏令营在北京闭幕。来自40余所高校的116名学生,在夏令营封闭式课程和实践性项目中,接受专属导师指导,探索相关技术领域,挑战高难度课题。

夏令营负责人称,此次活动为期5天,营员是通过活动官网、高校渠道报名,经过简历筛选、笔试、复试的严格流程选拔出的。其中,清华大学入营12人、北京大学入营10人,是入营人数最多的院校。此外,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多所院校也有学生入选。

与往年一样,多位学界、业界知名大咖担任了营员的导师,带来领域前沿分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机器人学专家Sergey Levine,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首任院长鄂维南等学界大咖,为营员们打造了硬核的专业课程。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李航等业界技术专家也在夏令营授课。

夏令营注重为在校学生提供高水平、高标准的实战项目。本次夏令营改变了往年算法、工程赛道的大类划分,将实战项目细分为机器人、音视频、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语音技术等12个技术领域。每个领域下设一到七个精品实战项目,以“对话大咖+项目实战”的形式带领营员深入了解领域前沿知识,掌握关键能力。

除去夏令营分享、交流、评审环节,116名营员分别组队在3天内完成了32个各具特色的计算机实践项目:有队伍做了完整的游戏通关AI,成绩接近人类水平;有队伍完成了复杂的推荐系统功能,准确率超90%;有队伍完成手写数学公式的自动识别系统,在业界权威数据集上达到领先水平;还有队伍设计了自动debug插件、视频画质增强等项目。

上述负责人介绍,营员们的共同点是有良好的技术基础,通过夏令营的学习和实践能够获得快速成长。比如,有支队伍的三名营员此前均没有多模态、语音、图像处理领域的知识背景,经过学习基本原理并实际动手编码后,完成了基于音画同步模型的会议场景发言人追踪系统,并在评选中获得三等奖。导师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创意、科研方面的能力,希望邀请他们未来加入字节跳动实习。

此外,为关注优秀人才的长期发展,本次夏令营增设营员个人奖励,为表现优异且通过筛选的同学提供字节跳动夏令营奖学金。夏令营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还为每位营员提供路费报销,成功入营的所有选手在训练营期间的食宿、电脑设备、服务器等均由组委会提供。

自2018年起,字节跳动开始面向在校学生举办Byte Camp训练营活动,旨在帮助营员们加强计算机专业技能,深入企业了解业界基础生产环境、参与实践项目,从而实现能力跃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