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道道全高油酸菜籽油横空出世,食用植物油行业又起硝烟

资讯 TOM    2021-09-26 14:22

食用植物油,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必需品。从上个世纪90年代食用植物油行业小包装面世以来,各个品牌都在为国民生活提供高品质食用植物油而努力。从最开始的色拉油,到调和油,再到后来的单个品类的食用植物油,如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等,可谓层出不穷。消费者也从各个品牌的产品认知中,逐渐成长起来,从开始的刚需用油,向健康用油开始转变。

在从刚需用油向健康用油的三十多年来,消费认知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为了更好的适应消费认知和消费体验,各品牌使出浑身解数,致力于让自身的产品,能迎合当下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道道全高油酸菜籽油横空出世,食用植物油行业又起硝烟

橄榄油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从最初由国外引进,作为化妆品的用途,转变成了国民餐桌上的高端用油,一跃而成“西方的植物油皇后”,成为消费者心中高端食用植物油的代表之一,也是走亲访友的送礼佳品。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呢?是因为橄榄油中,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且油酸含量高达55%-80%!对心脑管血管健康有一定作用。大家一定会问,什么是油酸?为啥油酸高就是好油?油酸(Oleic acid),是指含18个碳原子和1个双键的ω-9系列单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脂肪组织中重要的脂肪酸,被营养学界称为“安全脂肪酸”。在《油脂化学》杂志上的学术论文表明:“油酸性质稳定,具有降低高血脂症患者血脂水平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保持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不降低。”

道道全高油酸菜籽油横空出世,食用植物油行业又起硝烟

其实,在食用植物油的领域中,油酸含量高的油类,还有核桃油,山茶油。但因为其生长环境导致其产品稀少而价格高昂。为此,各个品牌都在各自的领域开发高油酸产品,以适应日益增大的高油酸需求。如鲁花开发出了高油酸花生油,道道全开发了高油酸菜籽油。

道道全高油酸菜籽油横空出世,食用植物油行业又起硝烟

2021年9月17日,道道全高油酸菜籽油横空出世,让这场食用植物油领域的战争再次燃起了硝烟。这是一场品牌之间的战争,一场为着国民生活品质提高的品牌力之战。

据了解,道道全作为菜籽油行业龙头企业,在湖南、内蒙古、湖北等地开辟了高油酸示范区种植区,为保障该单品的品质,从源头开始产业升级;车间工艺也同步升级,采用全新的智能化生产线,低温压榨加工成品。它既保证了消费者对营养与健康的追求,又满足了国人注重“色、香、味”的饮食习惯,能够成为消费者的健康新选择。

从道道全高油酸菜籽油的宣传资料上得知,这款产品油酸含量高达75%,α-亚麻酸含量高、饱和脂肪酸低、有益脂质伴随物丰富等组分特点,拥有氧化稳定性好、煎炸稳定性好、营养健康,能赋予食品特有的风味等特性。

道道全高油酸菜籽油横空出世,食用植物油行业又起硝烟

市场需要各个品牌之间这样良性的充满硝烟味道的战争,这样的战争,会始终以守护百姓餐桌为重,始终与世界同行,将最好的带给祖国,带给人民。

这,应该才是包括道道全在内的,中国品牌砥砺前行,为国为民的初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