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港智能工厂全面启动!绿源电动车“智”造之路再迎里程碑

资讯 TOM    2021-09-15 11:27

整洁明亮的厂房内,轻微的机械声不断传来。放眼望去,自动焊接机器人、自动喷涂机器人等,正有条不紊地在流水线上工作;一位位AGV机器人,正在地面上“自由穿梭”,将物料运送至不同的上料站台;大大小小的智慧屏幕,正实时显示着各种生产数据,并自动进行着可视化分析……

 贵港智能工厂全面启动!绿源电动车“智”造之路再迎里程碑

这井然有序的智能化生产场面,并不是出自某个科幻大片,而来自于9月12日全面启动的「绿源贵港智能工厂」!

作为绿源“233战略”以品质引领终端市场全面进攻的新注脚,「绿源贵港智能工厂」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约258亩,仅用时248天,便实现了从奠基开建到全面建成的跨越式转变。如今,「绿源贵港智能工厂」全面启动,意味着“绿源智造”的探索迎来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贵港智能工厂全面启动!绿源电动车“智”造之路再迎里程碑

“智”变突破,再创新局

近年来,在科技赋能和产业升级改造的背景下,“智能制造”概念,正迎来高速发展期,制造企业纷纷开始智能化转型。

不过,对于电动车行业,随着新国标落地实施,“智能制造”的要求已不单是流水线的自动化和机械化,还需要实现对每一块部件、每一道工序、每一辆成品车的精密把控,实现“制”造和“质”造能力的双向升级,才能满足提升的品质标准。

绿源电动车,自踏上“智能之路”开始,就打造了一套高标准智造体系,在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绿源贵港智能工厂」启动后,数控激光切割、管材加工流水线、自动焊接机器人流水线、自动喷涂机器人流水线、电机智能装配流水线、AGV智能物料配送机器人系统等将全面投入使用,贯穿管料加工、焊接、涂装、电机生产和内部物流等生产环节,实现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同时,这座智慧工厂还拥有绿源自主研发的“超强大脑”——MES系统,能实现生产数据的实时获取、分析和所有工序的互联互动,确保每一辆成品车下线都经过多重检测,力求100%的开箱合格率。

如此,「绿源贵港智能工厂」成功将“人-机-数”联接在一起,完成了电动车行业自动化生产和数字化协同的模式创新,深度解锁了“智”造“密码”!

 贵港智能工厂全面启动!绿源电动车“智”造之路再迎里程碑

乘势而上,起而行之

贵港,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门户,也是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近年来,贵港积极推动新能源电动车及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集群,不断打响“好电车,贵港造”品牌。

绿源作为电动车行业中的知名品牌,智能工厂选择“落子”贵港这座“智”造之城,不仅能看出其立志成为贵港新能源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也能窥见绿源对全国乃至全球市场布局的筹谋。

据悉,「绿源贵港智能工厂」预估年产能200万台,年产值有望超过50亿元!面对国民以及海外市场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电动车需求,未来,绿源将把液冷电机、SOC、风冷控制器等黑科技带给更多的消费者,并以坚实的产品力为基础,立足广西、面向华南、进军东盟,以点带面形成对中国南部和东南亚国家的全方位市场辐射!

 贵港智能工厂全面启动!绿源电动车“智”造之路再迎里程碑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这样的大背景下,绿源以“拓荒者”敢为人先,研发“黑科技”核心技术,建设“高质量”智能工厂,抢占电动车行业“智高点”,在中国电动车产业迈入智能制造高速发展新时代的趋势下,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