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乘客的安全我得负责!”这位曹操出行司机用行动践行承诺

资讯 TOM    2021-09-15 11:45

网约车司机,大众出行生活中最常接触的一群人,不仅护送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也在某些瞬间让人感觉被生活温暖,留下一些感动故事。

8月的某个傍晚,曹操出行海口司机林少野接到一个去往医院的订单。按照导航林师傅到达接驳目的地,却不见乘客身影,于是又拨打了乘客电话。电话那头,乘客要求林师傅开到海边接她,但道路堵塞,林师傅进不去。“我大概等了两三分钟,一位女士手忙脚乱地跑过来,情绪很激动,我多次询问之后才知道是她带女儿在海边玩耍,孩子的腿不小心受伤了,她一个人抱不动想让我帮忙。听到这,我立刻就跟着她跑过去了。”

 “乘客的安全我得负责!”这位曹操出行司机用行动践行承诺

(曹操出行司机林少野)

林师傅回忆道,“到海边之后,我发现一个女孩手捂着伤口,看着受伤不轻,于是我就抱起她快步向车子走去。中途,我放下女孩想休息一下,结果伤口裂开,鲜血喷涌而出,我不敢再耽搁就奋力抱起她继续走。”

上车之后,林师傅安顿好受伤女孩,驾车向医院疾驰而去。抵达医院,林师傅再次抱起受伤女孩,向急诊科跑去。得知女孩妈妈手机摔坏,联系不上家人,林师傅主动将手机借给她。在获悉女孩得到紧急救治,并且家人也在来医院的路上,林师傅才放心离开。

令人欣慰的是,记者了解到,为表彰林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曹操出行特授予其“曹赞义士”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励金。

 “乘客的安全我得负责!”这位曹操出行司机用行动践行承诺

不同于林师傅,曹操出行司机徐佳遇到的则是乘客在行程中突发疾病的状况。与往常一般,徐师傅接到乘客后,平稳地向目的地驶去,但后排的乘客突然开始轻微抽搐,并表示自己浑身僵硬,手脚冰凉。徐师傅见状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向附近的宝安人民医院驶去。

“当时乘客看着很虚弱,我也不知道他具体是什么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闯了几个红灯,直到看着他获救我才放心。”徐师傅表示,“事后,这位乘客专门来电致谢,并表示会尽力协助我消除闯红灯的记录。”

徐师傅介绍称,自2019年加入曹操出行以来,这是他第一次遇见这种突发情况,“乘客的安全我得负责!既然遇到了,我肯定要保障他的安全,这也是我们所有网约车司机应该承担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像林师傅、徐师傅这样的暖心司机在曹操出行还有很多。比如,从青岛前往济南,为罹患白血病的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曹操司机陆刚;送跟腱断裂的独居小伙紧急就医的李仁会;救助临产孕妇的福州司机钟国康;每周按时接送癌症透析患者的雷凌云……这些朴实的网约车司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温暖着每一位乘客。

记者了解到,为弘扬行业正能量,号召大家学习榜样司机,曹操出行会甄选事迹突出的司机,评选感动曹操之星。“我们还会根据师傅们好人好事的类别,授予曹赞义士、诚信司机等荣誉称号,给予肯定。”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