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人居郭叶子不忘初心推动绿色建材发展 助推精品强国

资讯 TOM    2021-09-26 17:45

现阶段,房屋建造与装饰装修是完全脱节的,建筑设计在前,装饰装修在后,很多时候甚至还存在着建筑设计与装饰装修设计严重脱离的矛盾冲突。传统装修存在污染严重、耗时费力、选材麻烦、等待期长、装修浪费、居住费心、个性定制感差等种种弊端。从房屋建造到装饰装修一站解决的建筑装饰一体化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迎来发展狂潮,未来人居郭叶子不忘初心推动绿色建材发展,助推精品强国。

日前,未来人居郭叶子受邀来到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王子孟村考察当地秸秆的处理情况。看到村民将“秸秆”当成废料随意丢弃时,郭叶子不仅心疼,她也坦言村民根本没有看到秸秆背后的商机。

未来人居郭叶子不忘初心推动绿色建材发展 助推精品强国

据统计,我国农作物秸秆资源拥有量居世界首位,中国每年约有几亿吨的秸秆过剩,并且呈逐年中增加之势,所以伴随着的秸秆污染问题也愈显突出,而农业的生产方式和农民的生活方式的变化,导致农作物秸杆传统利用的价值和地位急剧下降,如何解决秸秆燃烧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刻不容缓。如果想出巧妙的办法,将这些秸秆回收利用起来、变废为宝,将是一笔不小的财富。郭叶子这些年一直在倡导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理念,她带领研发团队将建筑废料再利用,巧妙将“旧板材、碎砖块、建筑垃圾、竹子”与“秸秆”等混合,研制出可用于装配式建筑的新型生态板材,因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因此,叶子也将“秸秆”等原材料视为宝贝。

“秸秆再生产”是将秸秆打捆回收后,经过一定的工艺加工生产出可被再次利用的板材。是对资源的一种再生利用。再生资源利用是指将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废物作为资源加以回收利用。与使用原生资源相比,使用再生资源可以大量节约能源、水资源和生产辅料,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同时,许多矿产资源都具有不可再生的特点,这决定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万事开头难。一开始村民并不配合也不信任叶子,叶子遇到不少的困难挫折。但是心怀“助力乡村振兴”的理想,叶子通过一系列的实验展示,让村民们见识到了原来秸秆和建筑垃圾还能制造生态板材,一想到地里的秸秆和随处可见的废料从此有了买家,回收还能挣到钱,村民们瞬间有了加入合作社的积极性,大家成群结队,开始收集秸秆。

未来人居郭叶子不忘初心推动绿色建材发展 助推精品强国

但是事情发展并不顺利,很多村民在收集秸秆的过程中反馈秸秆过于松散,回收难度大,成本高,觉得费力不讨好。如何留住村民,将成立合作社的计划推进下去,成为叶子当前面临的最大的困难。

她觉得只有让村民认识到生态板材造别墅的市场前景,才可能打消村民们的顾虑,她想用三天盖出一栋房子的形式向村民证明一下实力,当下最紧迫的就是找到一位愿意建房的意向客户,经过辛苦走访,终于得知村民小王近期有意向盖房,她便与村主任一起前往他家,希望他能成为第一个在村里建造生态房屋的人。

起初,小王对郭叶子所说的科技房屋并不相信,没谈多久就将其赶出门外,后来在村主任的劝说下,小王终于答应再次与郭叶子沟通,在郭叶子给其展示了以往的成功案例之后,小王终于同意建造生态房屋。

确定了房屋设计造型后,郭叶子开始紧张的筹备后续工作,她按特定配方比例将地里收集回的秸秆和废旧板材等废料融入到这一批次的生态板材的生产成型中,细心地做着每一块材料的质检工作,这一次的房屋建设能否如期完成,质量是否经得住考验,对于她来说至关重要。

三天能建出一座房子?村民们根本就不相信,结果三天如期而至,奇迹就这么诞生了,一座二层小楼主体结构落成,村民闻讯后纷纷赶来,现场人山人海。

未来人居郭叶子不忘初心推动绿色建材发展 助推精品强国

在所有村民的见证下,一栋用“秸秆、废旧板材、碎砖块、建筑垃圾”等作为原材料建造的生态房屋终于落成,3天建成一栋房屋主体的形式,堪比钢筋混凝土的房屋质量和相对低廉的成本,也让村民信心倍增,他们终于相信生态房屋一定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往后回收的秸秆和废料不愁销路。

秸秆产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重视落实循环经济发展。未来人居郭叶子从2003年开始创业,从一幅画起步到垂直科技建筑装饰装修行业,从一个项目到一个系列再到未来人居产业,构建整建、整装、整配的智宅装配、建装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智能、环保、健康、舒适、节能、定制空间,为人类健康居住环境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她引领中国装配式建装产业和行业时代的最前沿。在雄厚技术力量、众多大咖的大力支持下,发起建装一体万亿产业生态圈。联合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发起“中国创就业扶助工程”,带动上万人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超过十万人。接下来郭叶子还将打造未来星工场、中国大家居网红产业基地,形成更大产业规模,为行业、为产业赋能,帮助更多人创业,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人生梦想!她将为帮扶大众创业,助推万众创新、为科技兴国、创新强国而贡献更大力量!

未来人居郭叶子不忘初心推动绿色建材发展 助推精品强国

保护环境,改善民生,是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未来人居国际产业集团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致力于环境保护与扶贫开发,意义深远。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改善,环保意识的提高,健康与环保的概念深入人心,发展绿色建材,助推精品强国,将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