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青春典范,讲好红色故事:中国移动咪咕打造《奇迹 有密码》系列动画

资讯 TOM    2021-09-26 19:40

9月24日,由人民网制作、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合作监制的系列动画《奇迹 有密码》首期内容“红船起航”正式上线。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的指导下,《奇迹 有密码》系列动画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凝练出的共产党精神为核心,以人物小故事、小角度为切入口,通过创意水墨动画的呈现方式,将纪实史料与实景相结合,致力于还原红色经典故事中的感人细节,展现共产党人的伟大品格,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再燃新一代年轻人的青春斗志,为未来前进目标明确方向。

致敬青春典范,讲好红色故事:中国移动咪咕打造《奇迹 有密码》系列动画

在第一期“红船启航”动画中,镜头将观众带回了1921年7月30日的晚上,重现“红船精神”。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由于一名暗探的突然闯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被迫由上海转移到浙江嘉兴的南湖召开。13位平均年龄才28岁的代表,在一艘小船上,用一天短会,完成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让观众倍感惊喜的是,在动画讲述的最后,2020年荣获武汉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之称的华雨辰出现在镜头中,与中共“一大”南湖会议召集人、李达夫人王会悟的动画形象展开了一场奇妙的跨时空对话。据中国移动咪咕介绍,有此创意,旨在体现中国共产党精神在一代代中国青年身上薪火相传。时代在变化,精神不变,先辈的风骨更不会被遗忘。两个不同时代人的故事,承载着的是同样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爱这个国家,便要为国家做点什么”的时代精神引发众多年轻人的共鸣。 “放心吧,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也是可以担当大任的。”在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代表与优秀党员,党的精神在他们身上熠熠生辉。

致敬青春典范,讲好红色故事:中国移动咪咕打造《奇迹 有密码》系列动画

据悉,《奇迹 有密码》系列水墨动画共包含14期内容,自9月24日首发起,每周更新2集,中国移动咪咕旗下咪咕圈圈APP作为独家联合发布平台,用户可在咪咕圈圈第一时间观看全新内容。除此之外,端内《百年正青春》迎国庆主题系列内容已同步开启,用户可通过评论区留言或发帖的形式晒出属于自己的红色记忆,将有机会赢得精美纪念品。

《奇迹 有密码》是中国移动咪咕立足新媒体国家队的责任与使命,创新推动红色文化传播、助力红色精神传承的又一有益尝试。依托“科技+文化”创新优势,作为5G时代内容的聚合者和生产者,未来中国移动咪咕将持续深耕优质红色内容,探索红色动画领域发展新机会,建设让Z世代有归属感的红色内容矩阵。

致敬青春典范,讲好红色故事:中国移动咪咕打造《奇迹 有密码》系列动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