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建工业AI生态链,橙色云强势入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复赛

资讯 TOM    2021-09-04 16:24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大赛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集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大会力量。

9月3日,经过多轮线上选拔,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在众多优秀的竞赛者中脱颖而出,正式进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专题赛复赛路演阶段,成为此次工业互联网专题赛道的前20强!表现出了强大的项目研发能力与行业竞争力。

路演环节,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禀作为主讲人,为在座各位专家评委介绍《基于人工智能的协同交互系统》的设计思路与行业特点。

搭建工业AI生态链,橙色云强势入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复赛

上图是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禀作

基于人工智能的协同交互系统

在工业产品协同研发的过程中,因为云端设计工具和设计管理程序的复杂性,以及研发项目拆解和研发能力判断的专业性,注定了工业B2B 协同研发平台建设和运营极其困难。

橙色云继承杰瑞集团二十年装备制造行业经验,深知客户需求无法快速明确、需求定义调研编写耗时费力、需求解构分析专业要求高、寻找适合服务商周期长等工业研发设计过程中的痛点。

基于多年沉淀的工业行业海量数据,橙色云整合工业行业专家和前沿技术资源,打造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协同交互系统——“麟玑”,期望通过人工智能方式实现工业研发设计领域痛点的解决。

“麟玑”AI产品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式将分布在全球的工程师与世界各地工业需求对接起来,既解决了本地需求本地无法解决的问题,又使得新技术新方法在更大范围中流动碰撞,打破工业集聚和规模效应带来的内卷。新系统实现了细粒度匹配和粗粒度的语义级别精准匹配,以及不同维度匹配分值计算等,使得用户的需求和工程师在精准匹配的同时,也能更好的描述项目需求和工程师的解决能力。

八大应用场景落地,赋能工业产品开发流程

目前,工业协同研发设计对于需求提出到签约适合服务商,全过程还处于原始的纯人工阶段,调研周期长、业务推进缓慢,成为业内一大痛点,市场急需可以提效、降本的产品打破现在的境况,橙色云基于此对行业深入分析,结合公司优势,选择八个应用场景进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协同研发设计落地,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实现各业务场景降本、增效的目的。

搭建工业AI生态链,橙色云强势入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复赛

麟玑系统基于互联网平台AI服务模式,跨区域、跨领域聚合工程师形成产业互联网生态,赋能工业协同研发设计全流程,针对传统制造企业、生产企业、科技企业的相关工业产品研发设计需求,通过人工智能快速匹配出最优质研发工程师组成研发项目组,在线完成合同签约、项目管理、交付评审、资金支付等服务。

最终形成一个集智能引导发需求、智能需求完善、智能需求定义、智能需求解构、需求智能匹配、智能需求报价、3D智能建模于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

未来,麟玑AI产品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AI和5G等先进技术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建立完整的协同研发流程模型和数据模型,把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打造为以云计算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以人工智能为突破,全力面向企业需求的基础化、数字化、智能化、SaaS化的全新的业务分析平台。

搭建工业AI生态链,橙色云强势入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复赛

立足传统制造,以AI技术赋能互联网协同研发

自2020年11月橙色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和业界的关注和好评,连续获得“国家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平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山东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等称号。

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取得显著进展、部分领域技术创新应用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核心产业规模持续增长、智能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进一步深入的大环境下,橙色云立足传统制造业研发经验、自身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经验及过去五年平台的数据沉淀,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特搭建工业AI生态链,打造基于AI的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以AI技术赋能互联网协同研发模式,应用于研发资源匹配、研发需求定义、产学研用结合等领域及业务场景,以先进、特色、智能的工业研发人工智能服务系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