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对上抢如何护球?乐动体育教会学员稳住重心

资讯 TOM    2021-09-27 10:37

乐动体育近期开展的是专项体能训练,通过教练的科学指导与学员们的长期坚持,体能训练效果显著,学员们的身体素质肉眼可见地得到了提升。有了强壮的身体后,加上在体能训练中教练告诉了学员们不少关于身体对抗的小技巧,学员都开始在实战对抗中频繁运用自己的身体,在比赛中展示出自己的身体力量。

对于后卫位置的学员来说,身体力量对于防守有着很大的帮助,后卫学员们将身体力量融入到逼抢、卡位的防守技术动作之后,防守的成功率普遍增加,面对这一新情况,进攻球员不得不做出改变与提升能力,才能适应这一情况。

面对上抢如何护球?乐动体育教会学员稳住重心

乐动体育告诉学员,身体对抗讲白了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当防守球员利用身体来进行逼抢时,进攻方球员也应该运用身体力量进行回击,不过其中的区别就在于,防守球员目的是破坏持球,进攻球员则需要护住皮球,所以为了增强学员突破及护球的能力,乐动体育决定结合身体力量与护球技术对学员进行体技融合的训练。

面对上抢如何护球?乐动体育教会学员稳住重心

教练首先告诉学员护球的正确动作应该是让身体侧对对方防守球员,通过弯曲膝盖来降低重心达到稳定身体的目的,教练为了让学员更理解扮演起了上前逼抢的防守球员,教练此时伸开手臂,告诉学员,伸开手臂不仅可以阻止防守球员快速冲向我们,还可以在护球的过程中感知防守球员的动向,然后当防守球员试图贴近的时候就用弓腰的方式阻挡他靠近,当我们需要突破时就尽量背身或者侧身贴近他,倚住后就可以轻松过人。

在动作演示完之后,教练问学员,在这个过程中哪个部位的力量最重要?学员们七嘴八舌,最终教练告诉学员,以他们目前的状况来说小腿的力量最关键,小腿力量不足就会在护球的身体对抗中被撞倒在地。所以教练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带领学员进行腿部力量的提升,并让学员感受在护球的过程中如何运用腿部力量。教练让学员两两组队,然后一名学员负责护球,一名负责抢球。护球的学员被要求用扎马步的形式将球控制在胯下,运用小腿力量支撑转向护球。防守球员每次只能有一次机会上抢,失败后护球的学员利用小腿的力量跃起改变防守朝向后再进行逼抢。这个练习实际上是蹲起+护球两个训练项目的融合,完美体现出“体技融合”的训练思维。

在教练的指导之下,学员们在带球面对防守球员的逼抢时不再那么容易地丢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