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魔方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NCDP的无冕之王

资讯 TOM    2021-09-16 14:26

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老杨,算得上是一个企业数字化领域的老兵,从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各大企业做IT运维工作,可以说除了实际编程写代码,一家公司在IT运维领域上上下下所有的工作我都能做,都做过。

无代码平台之中,一个500强客户特别多的平台让我颇有好感。这个平台就是魔方网表,它是国内最早基于Web的无代码开发平台(NCDP),可以说在08年魔方网表诞生的时候,无代码开发NCDP这个概念还没有形成,该产品算得上国内无代码开发的开路先锋。

 魔方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NCDP的无冕之王

使用这个平台,就算对编程一窍不通,只要你懂业务懂管理,就可以搭建管理应用。使用起来非常方便,通过浏览器就可以使用,不需要安装客户端,通过手机就可正常使用。不仅能够打造各种应用,还能够与企业中原本存在的老系统,做集成打通做功能扩展,用途十分广泛。

 魔方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NCDP的无冕之王

这样的一款产品为何能够讨得我这个老IT的欢心呢?其实对我们IT而言,企业购买一个无代码NCDP平台,就像购买其它的管理软件一样,应该让我们在我们领导、老板那里,价值得到彰显,让他觉得我们更有价值,从而让我们自己升职加薪,工作地也更轻松。

这样的一个产品应该能够被我们完全的掌握,这些标准,魔方网表刚好全部符合。

再比如说,魔方网表与其他的NCDP平台相比,其集成能力比较强。不仅能够集成用魔方网表搭建的各种应用,还能完成与异构系统之间的双向集成。也就说不仅仅能读取数据,还能将数据写回去,实现操作层面的深度集成。这个功能主要基于魔方网表的外部字段组实现,既可以通过数据库JDBC的方式去打通各种管理系统使用的数据库(如MySQL、Oracle、SQLServer等常见数据库),也可以通过WebService的方式去对接API。

魔方网表提供了与Excel语法兼容的回写公式功能。这句话听起来有点拗口,我解释下。要构建业务系统就要实现相应的业务逻辑,实现这个业务逻辑通常需要编程。比较了很多市场面上的NCDP产品,发现很多都要写SQL语句,门槛太高,维护起来不够方便。有些平台自创了自己平台的语法体系,使用它们就需要付出专门的时间去学习。魔方网表的做法就非常取巧了,它的业务逻辑的实现方式与Excel语法完全兼容,在写业务逻辑的时候,遇到不会写的内容,马上就可以在网上搜Excel是如何实现的,就能轻松的去解决。比如你有一些身份信息的记录,其中有一个字段是身份证号信息,你就可以在网上找到相应的公式去判断,这个身份证号是属于一位男性,还是属于一位女性。

魔方网表的权限控制功能也是一个亮点,可以针对空间、表单、记录、字段,诸多级别实现非常精细的控制,还能够与业务逻辑结合或者与查询过滤公式结合,实现深度定制的自定义权限体系,几乎是你能想到的权限体系都可以运用魔方网表来表述。这也是为什么像小米、像华为这样的大企业都愿意去使用这款产品的原因。

 魔方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NCDP的无冕之王

图中国商飞C919大客机生产管理系统

老杨推荐这款产品的理由还有很多很多,列表还可以列很长,我觉得产品不错,兄弟们要是感兴趣可以自己试一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