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车与燃油车的赶超比拼 360快资讯“不吐不快”新一期上线

资讯 TOM    2021-09-27 19:13

电动汽车与燃油车的赶超比拼,到底未来谁会更胜一筹?“5年后电动汽车将成为市场主流,将超过50%的市场份额。”车市控股董事局主席、网上车市CEO徐翀说道。

 电动车与燃油车的赶超比拼  360快资讯“不吐不快”新一期上线

9月26日,360快资讯“不吐不快”新一期重磅上线,本期邀请车市控股董事局主席、网上车市CEO徐翀作为话题主持人并发起辩题“5年内电动车市场份额能否超越燃油车?”辩题一出,引发网友热议并参与投票活动,更有红、蓝战队进行观点大输出。

近年来,人与自然和谐问题不断得到重视,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绿色出行与新能源汽车等议题备受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随之获得了巨大发展。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我国1-8月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销量179.9万辆,同比增长1.9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1.2倍,占生产企业新车销量的10.9%。8月份,销量32.1万辆,同比增长1.8倍,刷新单月历史记录。

新能源汽车目前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未来是否会赶超燃油车?作为本期话题主持人,徐翀认为,虽然燃油车目前保持着持久生命力,但纯电车型中随着中石化、中石油等这样的大型能源企业,提供充电及换电服务,电池换电车型比重也会大幅增加。增程式电动车将成为电动车发展过程中一个很好的过渡解决方案,最终将完全过渡成纯电车型。完全燃油车将完全消失,由插电混动和混动系统进行替代,氢能源也会占有一定市场份额。

“续航、充电、保值率是当前新能源汽车面临的几座‘大山’。”谈及是否会选择以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时,部分网友表示,对续航、充电等问题仍持观望态度。甚至有观点表示:“没有私人充电桩,意味着每次充电都要去共用充电站,近则几百米,远则几公里,充电时间都是以‘小时’作为单位,反观燃油车十分钟就能加满一箱油,从蓄能效率上看,电动车短时间内无法超越燃油车。”

事实上,网友的担忧也不无道理,从用户层面,在选择新能源汽车时需要进行多维度考量。不过,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工信部等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全国累计建设充电桩达到178.8万个,形成全球最大规模充换电网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其中也将“完善基础设施体系”作为五大战略任务之一,可以预见,未来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作为《不吐不快》的主办方,360快资讯一直以来致力于优质内容生态的构建,进入2021年以来,更是进一步发力。从资讯提供,到更为深度的内容创作,未来360快资讯将携手更多有想法、有创意、敢于表达的原创作者,共同撕掉刻板标签,并基于快资讯所搭建的平台,真诚、自由地表达自我。伏尔泰曾说,“我不同意你说的每一个字,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如果你是个有想法的人,不妨来到360快资讯一吐为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