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锐取“云端课堂”是跟跑还是领跑?

资讯 TOM    2021-09-16 16:38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肩负着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而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根本,在于不断加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解决现阶段面临的教育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等,多项政策都在共同关注以现代信息化技术提升教育水平,以此构建起一座无形的现代信息化桥梁,贯通起城乡、区域、学校间的优质教育资源。

而这座所谓的“现代信息化桥梁”,就将依托于云端课堂变成可能,重在打破以往学校之间存在的时间、空间限制,教育资源通过“云端”实现互联互通,从而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全国教育均衡。作为场景录播开创者的深圳锐取品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率先推出“云端课堂”整体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锐取“云端课堂”是跟跑还是领跑?

锐取云端课堂打造1+3+N互动教学,全程无感化录制

“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这首《对韵歌》是小学语文重要的一课,相比较以往只为坐在教室里的学生们讲课,城东校区教科室主任张老师的这一堂语文课可大有不同。这是建湖县育红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针对低年级语文的教学研讨活动,借助锐取全新一代精品互动录播系统,将以往的普通教室升级为锐取精品录播教室,实现优质课堂教学的云端录制与互动。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锐取“云端课堂”是跟跑还是领跑?

而云端课堂的真正受益者自然是学生们,以张老师授课的主讲教室作为中心,能够对外延伸出3间听课教室,以及N间旁听教室,锐取全新一代精品互动录播系统作为传输媒介,将实时传输课堂上的视频、音频,实现1+3+N的互动教学活动。其中听课教室可与主讲教室实现音视频互动,而旁听教室可实时观看主讲教室的现场内容,实现教育信息的双向流动。

因此张老师这堂语文课的教学目的,可不单单在于向课堂内的学生们授课,更可以面向其他区域、学校的学生们,引导他们一起朗读这首《对韵歌》,将其中蕴含的语文知识传达给更多的学生们,还能向其他听课教室的学生们现场提问,跨越云端沟通无障碍,带来一次生动有趣的沉浸式云端课堂。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锐取“云端课堂”是跟跑还是领跑?

为了最大程度确保云端课堂的教学水平,锐取全新一代精品互动录播系统将自动跟踪和记录课堂上的声音、图像以及板书内容,而张老师全程并不会感知到摄像机、麦克风等录播设备,就如同往常上课一样照常发挥,更不必特别更改自己的授课习惯。因此授课全程将实现真正的无感化录制,以此确保授课教师全程毫无负担感、教学水平不受干扰。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锐取“云端课堂”是跟跑还是领跑?

锐取云端学校平台实时在线,融合汇聚精品课程资源

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张老师的这堂语文课暂时告一段落,但下课并不意味着结束,课堂全程都被锐取全新一代精品互动录播系统记录了下来,于课后形成高质量的课程资源,上传至锐取教育云资源管理平台。这一平台相当于云端学校的线上成果展,融合汇聚各大名校的名师课程资源,张老师的语文课录播内容就将在此展示。

借助锐取教育云资源管理平台,感兴趣的学生们可以自由点击播放,学校也可通过大屏随时播放课程资源,组织学生们一同观看。对于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区域、学校,学生们同样能够接受到名校名师的授课内容,老师们也可借此提升专业水平,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远程共享。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锐取“云端课堂”是跟跑还是领跑?

而播放录制视频并不意味着教学质量大打折扣,锐取全新一代精品互动录播系统的录制内容非常丰富,不仅能够录制课堂全景内容,还能提供教师、板书的特写画面,最大程度的还原教学场景,令观看视频的学生们身临其境去体验课堂,最大化的确保教学质量,还能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可谓一举多得。

结语:

以先进技术手段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深圳锐取品牌显然走在行业前端,更凭借真实有效的云端课堂成果,助力远程教学帮扶、实现教学的更多可能性,成为场景录播行业的真正领跑者。而接下来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将于10月下旬在成都开幕,深圳锐取品牌作为参展商之一,届时将带来最先进的教育录播设备,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