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实版《月亮和六便士》!53岁大叔放弃百万生意拍定格动画走红抖音

资讯 TOM    2021-09-28 11:20

近日,抖音创作者@偶的世界定格动画(本名:霍立明)走红网络。这位53岁的东北大叔,放弃百万生意拍定格动画、作品获得大量网友喜爱的故事被人津津乐道。截止目前,@偶的世界定格动画 抖音账号粉丝关注量近18万,其视频累计点赞数超过149万。

现实版《月亮和六便士》!53岁大叔放弃百万生意拍定格动画走红抖音

据介绍,霍立明30岁之前在银行工作,40岁去了内蒙古创业,50岁关掉家居店,从零开始学定格动画。他透露,50岁时开始思考“到底应该去做什么事,让自己这一生没白活”。正好2019年接触到了定格动画,想起小时候很喜欢的《阿凡提》,那时就决定做定格动画,期望自己能做出像《阿凡提》那样好玩有原创个性的作品,也能让更多人知道并喜欢上定格动画。

定格动画,指的是通过定格拍摄,然后连续放映组成动画效果,其人物一般由黏土偶,木偶之类的角色担任。有部分网友不了解,看了他的抖音视频后,向霍立明提问,“真厉害,请问是用什么软件做的?”霍立明只能笑着回复:“与软件无关,都是相机一格格拍的”。据了解,一个镜头是由12-24张照片完成,这意味着即使只有十几秒的视频,也是超强度的工作量。

三年来,@偶的世界定格动画 的抖音短视频,从前期脚本到后期拍摄等每个环节,都由霍立明主导完成。霍立明的作品,其中一个出彩的地方,也是定格动画的难点,那就是在于对人物微表情和动作的拿捏。

现实版《月亮和六便士》!53岁大叔放弃百万生意拍定格动画走红抖音

在偶的世界定格动画视频中,有一段 “翻拍”《李焕英》名片段的视频,人偶沈腾的表现比真实电影里的更搞笑,而且人物口型的变化与实际台词几乎无差,代入感极强。不少网友评论,“比原版还经典搞笑”、“哈哈我找到我的快乐源泉了”。这段视频也收获了65万的点赞。

除了花费时间精力,拍定格动画也是一份“烧钱”的喜好。一部小短片,一般要耗费几万到十几万。霍立明有部原创作品《雨夜》,2分59秒的成品,制作用时花费半年多,整个投入在20万元左右。对于这种高投入,霍立明笑称自己是“为爱发电”。

事实上,“为爱发电”这一路走得并不轻松,由于缺少专业教材和专业指导,霍立明只能自己摸索。为了学习,霍立明经常会在抖音刷年轻人的作品,通过观察别人的创作内容,也让他获取艺术上的灵感与启发。

现实版《月亮和六便士》!53岁大叔放弃百万生意拍定格动画走红抖音

2019年年底,霍立明将自己第一部原创作品上传到抖音。到现在,他的抖音账号已经有34个作品了。虽不算高产,但每部作品都是用心完成,也因此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喜爱。

不少网友在他的视频里留言,“比想象中要难一万倍!不只是才华让人敬佩,更可贵的是用心!”、“好棒,现在国内做定格动画太少了,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身边很多朋友都喜欢看,早日拍出一部电影,我们全力支持”…… 网友的鼓励也给了霍立明力量,促使他拍出更优质的定格动画作品。

他说, “我现在是越来越喜欢,我想我能坚持一辈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