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光”之名,传递未来|奥林巴斯携硬核产品亮相第23届光博会

资讯 TOM    2021-09-17 13:48

2021年9月16-18日,第 23 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举办,全球3000多家光电企业携创新技术及产品向业界闪耀发布。大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逐渐发展为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性会展,是光电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进行市场拓展、品牌推广、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

作为百年光学企业,奥林巴斯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在精密光学展、镜头及摄像模组展等主题展区,奥林巴斯搭建大型展台,重磅展出DSX1000光学数码显微镜、USPM-RU-W近红外显微分光测定仪、OEM显微镜组件多款工业产品及光电行业解决方案,与光电行业交流和共享前沿成果,助推光电产业在我国飞速发展。

以“光”之名,传递未来|奥林巴斯携硬核产品亮相第23届光博会

奥林巴斯展位

精准观察分析,故障无处可匿

在光电产品开发生产、质量检测与控制、微小故障检查等领域,工业显微镜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奥林巴斯DSX1000光学数码显微镜将光学技术与数字技术融为一体,可满足各种观察和分析需要,快速进行宏观至微观的观测调换。

凭借性能优势,本次展会上奥林巴斯DSX1000光学数码显微镜吸引了不少观众体验。在检测过程中,DSX1000光学数码显微镜的电动变焦光路结合了先进的观察功能,可一键式切换明场、暗场、MIX、偏光、斜射、微分干涉六种观察方法,增强对比度,即使细微之处的缺陷划痕也可轻松查看。DSX1000光学数码显微镜还可实现多种样品的观察,显微镜头部和载物台都可以旋转±90°,无论是微小样品还是大型样品的观察和分析都更易于实现。同时,其配备的远心光学系统降低了在整个放大范围内的图像失真率,实现了准确度和重复性的高精度测量。

以“光”之名,传递未来|奥林巴斯携硬核产品亮相第23届光博会

观众体验奥林巴斯DSX1000光学数码显微镜

优化光学设计,助力设备研发

在不断创新光学工业产品的同时,奥林巴斯在光电行业解决方案领域也持续发力,推出OEM显微镜组件,形成一套自有的定制解决方案,满足特殊设备的设计需求。

当光学工程师和仪器设计师要为紧凑型设备设计更短光学系统时,定制解决方案则有200多种物镜、镜筒透镜和相机适配器以供选择,带来更大的便利性。一旦在设备设计过程中,遇到特殊项目需求,模块化系统则可根据需求变化进行设计更新,而无需从整体上重新设计。

以“光”之名,传递未来|奥林巴斯携硬核产品亮相第23届光博会

OEM显微镜组件定制解决方案

比如,奥林巴斯UIS2物镜,体积紧凑轻巧,齐焦距离均为45 mm,跟镜筒透镜单元均采用无补偿(独立校正)透镜设计。特别是二者组成的光学组件在设备设计中,即便与市售透镜组件配合使用也能确保整个视场内的图像质量均匀。同时,X Line物镜拥有更大的数值孔径、更好的图像平场性、更宽的色彩校正范围,加之对成像图像与理想图像的偏差控制,使得成像更接近于理想状态。

以“光”之名,传递未来|奥林巴斯携硬核产品亮相第23届光博会

奥林巴斯UIS2物镜、X Line物镜

强悍分光特性,不惧测定难题

此外,奥林巴斯展出的USPM-RU-W近红外显微分光测定仪,受到了光电分析检测领域专业人士的关注。相比传统的分光光度计存在无法测量光学元件、微小电子部件等缺陷,USPM-RU-W近红外显微分光测定仪将测定波长扩大至380nm~1050nm,高效测定可视光区域至近红外区域的各种分光测定任务。

USPM-RU-W近红外显微分光测定仪,采用新设计的非接触测定的专用物镜,可在φ17μm-70μm区域测定,实现细小电子部件或镜片等曲面的测定;平面光栅和线传感应器同时进行波长和分光测定,实现了高速测定。另外,USPM-RU-W近红外显微分光测定仪在专用物镜与环形照明相结合下,无需在被检测物的背面进行防反射处理,就可测定最薄0.2mm的反射率。USPM-RU-W近红外显微分光测定仪还可通过设置规格值,判定反射率、色度图的合格与否,方便检测人员进行检测操作。

以“光”之名,传递未来|奥林巴斯携硬核产品亮相第23届光博会

USPM-RU-W近红外显微分光测定仪

在此次展会中,奥林巴斯通过先进的产品技术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展现了在光电领域的突破与改变。随着向中国制造2025 “从工业大国到工业强国”战略目标的进一步迈进,奥林巴斯将依托自身优势与经验,继续坚持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推动中国光电产业发展,为中国建设工业强国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