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隐于繁华闻于温情 宝藏小店焕新开业

资讯 TOM    2021-09-17 20:15

一间深藏于社区的小店里,一个怀着赤诚之心的手艺人有条不紊地挥舞着手中的发剪,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在快节奏的城市里,坚守着这份宁静与美好。

这就是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路72号的“小王发艺”。与我们熟知的理发店风格不同,小王发艺隐匿于城市繁华之下,顾客大多来自于社区邻里。在这条充满老重庆烟火气息的巷道中,有着古朴的石板街道、桥牌、豆花饭,还有与梯坎上的繁华世界完全隔离的闲逸。走进小店,我们发现它并不时尚,却有家一般的浓浓温馨,细节处能看到店主的巧思和对顾客与生活的认真。十多年来,王阿姨用手艺实现着社区老百姓对美的追求,另一方面用情谊维系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王阿姨没有受过正规的训练,但手艺饱藏了十多年来时光和生活打磨的匠心。

 隐于繁华闻于温情 宝藏小店焕新开业

一位顾客总是从很远的地方专门来找王阿姨,而王阿姨也会投桃报李打个折,原因是王阿姨认为那么远过来要花路费,也不容易,用王阿姨常说的一句就是:“我的老顾客,这还用说?”提起老顾客们,王阿姨如数家珍,脸上洋溢着感恩和幸福的神情。

王阿姨生活节俭,精打细算,而将人情刻在心底永不打破,或许在社区这种小业态商业结构中,最弥足珍贵的不是手艺,而是品格,是邻里之间相互扶持、相互依存的温情。

 隐于繁华闻于温情 宝藏小店焕新开业

社区小店的魅力正是如此,置身于人文的温情之中,用质朴的情谊编织出这个温馨的小家,同时也成为社区温馨大家庭的一员。店主如家人般待客,用剪刀、用老重庆文化诉说着温情的故事。从小店到社区,从小店主到她身边平凡的一群人,千千万万这样以情感为纽带的业态,构成了民生经济的毛细血管,也延续了街头温暖。

也许有人会问,像小王发艺这样的社区小店,生意观念不够“现实”,且客源局限于很小范围的邻里关系,是否会存在生存危机?不可否认,这是一定的。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消费习惯变迁、新业态兴起等诸多因素,像小王发艺这样曾经陪伴一代人成长的老式小店,已经出现了经营困难。

 隐于繁华闻于温情 宝藏小店焕新开业

王阿姨也觉察到了这种变化。她积极寻求改变,首先“从头做起”,重新装修升级了店面。焕然一新的门头换成了原木色,LOGO采用白色极简风,玻璃门上张贴着新开业的喜讯。店内装潢升级也始终沿用了王阿姨坚持的“家庭温馨感”,内蕴着淡雅的脉脉温情。

为了给顾客们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王阿姨格外注重细节,用3D立体感的镜子做成全身镜,让顾客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体造型;考虑到秋冬顾客衣物厚重存放不便,就特别了增加储物柜;怕顾客等待时无聊,便在休息等待区布置了电视和联排沙发。靠在沙发上,吹着空调,看着电视,这不就是我们在家时的场景吗?累了倦了,来这里给自己换个造型,从头开始,放下心中的包袱,就像回家,一切释然。

 隐于繁华闻于温情 宝藏小店焕新开业
 隐于繁华闻于温情 宝藏小店焕新开业

当然,仅仅是装修升级是不够的,在这间小店里,温情是灵魂,手艺是本领。虽然有十多年美发功底的沉淀,王阿姨依然保持着一位手艺人的进取心与求知欲。重装后的开业日,业内颇受好评的潮流发型设计师也来到小店里指导示范,传授美发潮流趋势和时尚发型制作的“真经”,进一步的帮助王阿姨提升技艺与拓宽生意面。

华丽蜕变的“小王发艺”已经正式开业了。为感恩新老客户的支持,“小王发艺”在16-18日开业活动期间,特别推出多重优惠活动:凭优惠券享洗剪吹、烫染等减免(满50元立减5元、满20元立减2元、满10元立减1元);三人拼团染发,立享85折;开业当天到店扫码加入小王发艺群,均可参与抽奖,100%中奖!惊喜多多,先到先得,快去“小王发艺”打卡体验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