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联达亮相2021数博会 “数字建筑”创新成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21-09-06 18:14

9月6日-8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综合展会,本届大会由工业和数字化部、河北省政府主办,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通过高峰论坛、综合展览、成果发布、招商对接等系列活动,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全面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新成果,打造了一场别开生命的数字经济盛宴。

广联达亮相2021数博会 “数字建筑”创新成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惊艳亮相本届数博会。广联达党委书记、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受邀在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5G应用创新论坛上发言,深入阐述了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策略与路径。大会期间,广联达还设立了线下展区,集中展示最新的技术服务与产品,并发布了“数字建筑”创新成果广联达BIM+智慧工地3.0。

“产业+数字”融合发展将催生建筑产业新生态

数字经济时代加速来临,传统的建筑产业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探索新格局、新引擎。“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把建筑业提升至工业级精细化水平。”刘谦在论坛上给出了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他指出,近年蓬勃发展的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新技术加持下,到2025年,建筑产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50%,进度将加快50%,成本将降低三分之一,并实现零质量缺陷、零安全事故。

广联达亮相2021数博会 “数字建筑”创新成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广联达顺应时代浪潮,提出了“传统产业+(三全·三化)=新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新范式,明确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策略。刘谦指出,数字建筑平台将赋能项目“多快好省”实现成功。“多”体现在资源高效配置,多项目集约化管理。“快”体现在通过数字化转型,先模拟再施工,减少缺陷变更,大幅缩短工期。“好”体现在提升质量,安全交付工业级品质建筑产品。“省”则是通过精益化管理,提升建筑企业经济效益。

刘谦认为,未来建筑产业新生态是“产业+数字”融合发展的双生态。通过“建筑基因”与“数字基因”双基因融合,“建筑生态”与“数字生态”双螺旋发展,将构建起资源共享、共生发展、多方共赢、无人受损的建筑产业互联网新生态。

数字展馆集中展示“数字建筑”前沿技术成果

本届数博会展馆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突出新、特、精和国际化元素,吸引近500家企业参展,汇聚了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数字经济类“独角兽”企业,一批“黑科技”成果集中亮相。

广联达亮相2021数博会 “数字建筑”创新成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联达展馆设置在8号馆,面积约100平方米,设计新颖、美观大气,科技感、现代感十足,通过实物、图文、视频以及AR/VR等创新性方式全方位展示数字建筑技术成果。

广联达以“数字建筑”为引领,为客户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企业用户超过31万、建筑项目超过600万。多年来,广联达持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投入,构建自主知识产权体系,通过“自研+合作+投资并购”多轮驱动的技术策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本届数博会,广联达全面展示了其在数字施工、数字造价、数字设计、数字城市、数字金融、数字住建、数字交易等数字业务领域的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

发布BIM+智慧工地3.0 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本届数博会举办了多场创新成果发布会,40家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发布了最新的创新成果和技术,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广联达作为“数字建筑”的首倡者和践行者,在大会上发布了广联达BIM+智慧工地3.0整体解决方案。

广联达亮相2021数博会 “数字建筑”创新成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为传统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动力。广联达BIM+智慧工地3.0整体解决方案是利用IoT、BIM、大数据、AI等核心技术,实时采集现场数据,自动分析建模,精准分析、智能决策、科学评价,形成一套数据驱动的新型管理模式,帮助施工企业生产提效、安全可控、成本节约。

统一平台,实时掌控,决策建议,数据资产:汇总项目技术、生产、质安、商务等管理过程数据,人机料法环等生产要素数据,通过视频、IoT设备实时监测,现场情况一目了然,内嵌管理规范、行业大数据对比,精准定位问题,提供决策建议,数据结构化存储,积累项目和企业数据资产。

数模联动,虚实结合,一模多用,沉浸式漫游:将施工现场实际数据与三维模型进行关联,在模型中直观呈现现场的生产、技术、质量、安全、商务等业务管理数据,以及人、机、料、法、环等生产要素数据,实现虚拟模型与实际建筑的虚实结合,便于对现场直观的了解。

万物互联:通过云、大、物、移、智、BIM等技术手段,以及数据、质量、服务等多维度的品控认证,接入现场80余类硬件种类,200多家硬件厂商设备,对现场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监控,针对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并通知管理人员,同时积累设备运行实时数据并进行工效分析。

近年来,广联达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及技术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关键技术的不断积累突破。未来,广联达将继续巩固“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研发体系,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推动新技术应用落地,持续助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的产业目标,让每一位建筑人有成就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