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进水利治理现代化,上海凯泉泵业集团大力发展一体化泵闸

资讯 TOM    2021-09-06 18:36

2020年初,水利部在下发的《水利部关于开展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的通知》中提出,重点领域、流域、区域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方面应推进智慧水利率先突破,驱动和支撑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中国泵行业龙头企业,上海凯泉泵业集团着力发展一体化泵闸技术,为推进水利现代化、智能化添砖加瓦。

 推进水利治理现代化,上海凯泉泵业集团大力发展一体化泵闸

一体化泵闸相比传统闸站,具有占地小、投资少施工周期短、维护便捷以及智能化等优点,在防洪排涝、黑臭水体治理、河道补水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荷兰、日本等国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一体化泵闸的制造与应用,国内却由于引进较晚,发展缓慢。

国内一体化泵闸发展缓慢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国家和行业标准尚未健全,在技术与生产工艺上也与其它先进国家有着不小差距;另外一体化泵闸作为新兴泵业产品,市场成熟度和客户接受程度都有待提高,对于生产一体化泵闸的企业来说任重道远。

 推进水利治理现代化,上海凯泉泵业集团大力发展一体化泵闸

一体化泵闸的工作原理主要分为两种运行模式,重力自排模式和水泵强排模式。重力自排模式下,一体化泵闸系统处于非工作状态,闸门打开,水泵不运行,水体自然联通,重力自排;水泵强排模式下可以进行双向泵送,实现内河内部的补水换水,以及内河往外河泵送的防洪排涝需求。

 推进水利治理现代化,上海凯泉泵业集团大力发展一体化泵闸

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推出的全新一体化泵闸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充分应对城市防洪排涝和水环境综合治理。该系统拥有多项关键技术和核心专利,上海凯泉泵业集团专为一体化泵闸的应用进行了两种闸门泵全系列的研发,潜水轴流闸泵进行了整机优化设计,大大缩短机身长度,更方便水泵的安装、检修和维护;全贯流闸泵系列用于双向泵送,创新性地将水力端和电机端合二为一,机身长度及双向泵送性能大大优化。

此外,上海凯泉泵业集团一体化泵闸就地控制信号可以接入凯泉远程智慧云平台,通过客户PC端和手机端实现远程监控、安全管理与数据分析及统计,随时随地即时监控,真正实现无人值守、移动运维。这种先进的智能管理方式可以为客户节省大量的后期运营成本,充分满足了水利部倡导的绿色、智能水利治理需求。

 推进水利治理现代化,上海凯泉泵业集团大力发展一体化泵闸

尽管目前国内一体化泵闸市场仍处于起步水平,但无论从国家政策的支持还是行业发展方向来看,一体化泵闸技术都可以看作未来水利系统的发展方向。以上海凯泉泵业集团为首的国内泵业企业迎难而上,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扩大市场影响,必将推进我国一体化泵闸水平向世界接轨,早日实现城乡水利治理系统的现代化、智能化。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