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埔家乡生态特品直播节 以柚为媒创新高度

资讯 TOM    2021-09-06 19:01

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广东梅州大埔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蜜柚丰收,也迎来了2021梅州柚·大埔蜜柚开采节和大埔家乡生态特品直播节。9月3日上午,活动在大埔双髻山蜜柚公园拉开帷幕,各级政府领导、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农户代表和新闻媒体等出席,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各方协力,全面推动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产销对接,进一步打响大埔蜜柚品牌和兴业兴农的口号。

 大埔家乡生态特品直播节 以柚为媒创新高度

(图:2021梅州柚·大埔蜜柚开采节现场)

以柚为媒,以节聚力,作为大埔蜜柚开采节的“重头戏”,大埔生态特品直播节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农产品+直播”和“农产品+电商”双渠道并举,谱写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梅州新篇章。大埔县人民政府、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明我(天然食物与健康互联网平台)作为承办方全力参与其中,联合广东寿源乡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埔家乡专馆)发起大埔家乡生态特品直播节,发动近千位家乡代言人共同参与,旨在释放柚农积极性,激发地方企业创造性,引导柚企柚农种好蜜柚、管好蜜柚、产好高品质蜜柚,推动大埔蜜柚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大埔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做强柚果产业,成为当地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点产业。为确保蜜柚品质、打造精品柚果,合力打响大埔蜜柚品牌,各大企业代表郑重承诺“坚持种出好柚果,不熟不采、非熟不卖,坚决维护梅州柚品牌”,同时围绕蜜柚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把一颗柚子玩出了不同吃法。除了蜜柚,还有金柚月饼、柚子酥、柚子蜜等食品,柚香四溢、健康美味,在当地颇有名气,成为当地中秋赏月和送礼必不可少的佳品。中秋将至,形形色色的客家特品通过直播节带给全国人民,既增添了节日气氛,也品尝了异地美味,更让大埔柚企、柚农尝到了直播电商带来的甜头。

 大埔家乡生态特品直播节 以柚为媒创新高度

(图:大埔蜜柚正式开摘上市)

直播当天除了主会场,百侯镇、西河镇、枫朗镇、光德镇、三河镇、湖寮镇同时设置直播专场,依托电商和直播新业态“云”逛大埔,“云”吃蜜柚,玩出了花样,播出了深度。线上近80万的网友们跟着主播们游览了百侯镇的明清古屋建筑和客家古镇,聆听了西河镇的张弼士博物馆和故居的故事,领略了枫朗镇的红色文化和客家茶文化,学习了大埔蜜柚的种植历史和营养价值,感受大埔小吃和文化底蕴。各地的网友们透过屏幕看到大埔的乡村在变美,农民在变富,感受当地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更体会国家乡村振兴的力量,正如大埔县委书记黄增国在致辞中说到的“邀请各地的朋友们走进大埔、认识大埔、结缘大埔,与大埔老苏区人民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截止直播结束共有近80万观看量和近10万点赞量,如此成绩离不开家乡代言人在活动中发挥的带头作用。他们抱着帮扶柚农、回馈家乡的情怀,通过人影响人、人带动人的方式,为地方农产品与直播电商的接轨提供后备力量。目前正是大埔蜜柚采摘期,更是蜜柚飘香季,农产品“走出去”之路道阻且长,唯有联合千万人的点滴之力,才能汇聚振兴乡村的滔滔江水,共助你我家乡的经济腾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