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知识公路强势出圈 解锁高阶营销新思路

资讯 TOM    2021-09-06 19:21

最近,网易知识公路与网易云音乐强强联手,联合发起了#喜提热评#活动,强势出圈。本次传播双方共同在站内发起#喜提热评#征集活动,号召用户以及泛知识、泛生活的视频创作者以优质乐评为文案或脚本创作视频。

 网易知识公路强势出圈 解锁高阶营销新思路

站内的热闹也到了微博,我们发现有微博大V创建了#人类高质量乐评#的话题,用户主动把一些高质量的内容发到微博上,在微博端形成了讨论,迅速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网易知识公路强势出圈 解锁高阶营销新思路
 网易知识公路强势出圈 解锁高阶营销新思路

随着众多kol和用户的传播扩散,话题热度直线攀升,截至8月27日,话题阅读量达5700万+,讨论量已突破1.2万。同时也吸引到不齐舞团、丁公子、彬彬有你、小熊快跑、邱秋等网易知识公路的优质创作家参与活动,创作了优质的乐评视频。不少网友表示这次的#喜提热评#活动内容质量很高,有治愈感。这波颇具新意的营销活动不仅以共鸣的内容实现了与用户之间的黏性互动,为网易知识公路带来了一定的讨论度和用户好感度,更是借此有效提升了网易知识公路的品牌认知度。

image.png

网易知识公路作为网易旗下的视频内容中台,聚焦泛知识、泛生活的优质视频内容生产。在此基础上,网易知识公路全面启动了泛知识、泛生活视频内容创作赋能,通过完善创作家扶持权益体系,帮助创作家实现视频内容创作从“有趣”到“有用”的转型,以及“内容单一呈现”到 “内容结构化服务”体系的升级,共创简单易懂、有趣有料、知识点直达、有实用价值的视频内容,让内容无限贴近生活、靠近消费,帮助创作家在网易生态内完成流量变现。

这次合作,是网易知识公路发散营销思路,打破常规,强强联手,实现优质评论视频化并进行了二次传播的一次成功尝试,通过可视化的方式,来展现用户在听歌时的心情和画面感。而且热门乐评故事的翻拍,打响了「网易知识公路出品」模式第一炮!

本次活动选取了多条引起情感共鸣的优质乐评作为创作来源,与创作家进行内容共创,拍摄了12条音乐mini剧,该系列作品将作为即将上线的网易知识公路出品的首发内容。

未来网易知识公路还将联手网易严选、网易有道、网易lofter等事业部,开拓新的营销方式,通过出圈事件营销及PGC、OGC、PUGC等爆款内容的生产,为大众带来更多优质内容,在泛知识,泛生活的领域中,达到多元化发展和破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