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新”华夏传承,弘扬民族风华 【开新就好,宝藏灵感向“新”力】艺术作品征集启动

资讯 TOM    2021-09-29 10:06

当今社会,穿汉服拍写真、出游,听古风音乐,用国潮美妆、买文创产品……多元新颖的传统文化早已成为年轻群体的新风潮,为他们的衣食住行增添绚丽色彩。伴随着90后、00后新生消费力量的崛起,年轻一代作为国之重心,自然成为了传统文化宣传与消费的主力。为了提高大众对于中国传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认知和传承,近日,“开新就好,宝藏灵感向‘新’力”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向“新”华夏传承,弘扬民族风华 【开新就好,宝藏灵感向“新”力】艺术作品征集启动

本次活动正是联想小新X京东电脑数码×国家宝藏×八大美院联合举办的#开新就好,宝藏灵感向“新”力#国潮征集活动,东方“新”生力,国潮正当红。据了解,这次征集活动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社会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进行学术指导,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八大国内知名美院及其他艺术专业的师生共同参与探索灵感起源。主要目的在于促进艺术文化交流,通过国潮、共创、新趣等主题,用联想产品作为创作工具,结合国家宝藏IP以绘画、视频、涂鸦、手作、雕塑等表达形式,使科技点亮古老文明,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国潮新灵感作品,展现新的艺术形式和表现形式,从而实现“灵感起源”的精神升华。

活动将从2021年09月28日-10月31日开始进行征集,参与者将围绕国家宝藏进行灵感联想创作,对素材进行拆解以及延伸创作,展现年青一代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丰富的想象力。征集作品表现手法不限,绘画、动画以及视频、涂鸦、手作、雕塑等都可以作为优秀作品参与征集。作品征集完成后,专家评审团和大众投票将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其中前100名的优秀作品将获得展览机会,并获得主办单位联合颁发的证书及礼盒;前10名优秀作品将获得联想小新Pad Pro一台以及礼盒。而且这次联想小新Pad Pro 2021平板电脑,是首款搭载骁龙870旗舰级处理器的平板之一,11.5英寸2.5K 90Hz高分辨率高刷新率OLED屏幕,JBL认证音响杜比全景声,亮点十足。同时这次活动,参与作者如果优先使用联想产品(联想小新Pro 14、联想小新Pad Pro平板电脑、联想YOGA PadPro平板电脑)创作可获得联想周边礼品。

作为国内顶级数码厂商,联想选择与国内传统文化IP强强联手、异业合作,正是响应“Z世代”新青年的呼声,同样也是当下企业创新的关键所在。“让古老与年轻握手正是联想对本次“灵感起源”之旅活动的发起初衷。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发起时,正值联想小新Pro14产品推出全新升级版本,2.8K高分辨率16:10高色域屏拥有90Hz高刷新率,画质更加清晰丝滑,让灵感更清晰,使视界更广阔。

据悉,“灵感起源”之旅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文化创意资源,引领高品质传统文化消费潮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从广泛意义上来说,活动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判断、新的概括和新的定义,赋予其崭新的时代内涵,体现了国民高度的文化自信。在未来,如何更好地解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是以联想为代表的头部企业,更应该深思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