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十一假期再度来袭

资讯 TOM    2021-09-29 17:05

商业需要升华,商业需要线上线下的融合商业需要跟随市场的脚步重塑顾客价值。

据了解,近日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亮相北京朝阳合生汇二十一街区。

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十一假期再度来袭

此次剧本体验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北京朝阳合生汇凭借打造独有的长安二十一街区,在推动文化前行的同时,以“互动式美食+沉浸式体验”的创新业态已经受到市场认可。当文化和商业深度绑定,一种以年轻人创造有故事、有体验、有情感的新文娱购物生活理念正在形成。

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十一假期再度来袭

朝阳合生汇商场拥有独特的空间属性,客群更加年轻化,并且涵盖各类网红品牌,是青年客群独爱的商业综合体。在合生汇做沉浸式剧本体验更能融合贯通空间-品牌-顾客,打造属于合生汇的专属市场标签

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十一假期再度来袭

沉浸式文娱产品剧本体验其背后的消费动机是什么

在信息碎片化、万物短视频化的此时此刻,年轻人为何愿意放下手机、投入一次劳心劳力的群体活动?其背后的消费动机又是什么?

根据《2021中国都市青年生活态度调研》中的数据可看出: Z世代的年轻人,佛系比例最高,但是同时愿意挑战的比例也颇高,呈现了“一边躺平,一边鸡血”的矛盾统一画风。

而剧本体验有效地为玩家提供了一种自我文化展现舞台, 就本体而言,不仅是一款文字游戏,已进化为集体烧脑推理、语言对抗、表演展示为一体的商业文娱消费。

剧本体验通过空间布置、服装道具,为玩家提供了进入“情境”的快速通道。在进入“情境”的前提下,通过剧本与规则安排,督促玩家自发地开展“表演”。

给游客一份情景剧本,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特定的场景里面围绕剧情展开搜证、逻辑推理、交互体验,一同完成最终的剧本任务,探索最后的真相。过程中还有NPC参与,提供线索,增加娱乐性和趣味性。

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十一假期再度来袭

现实语境下的戏剧舞台 营造沉浸式独特体验

传统的商业活动同质化严重,早已让年轻人感到乏味,近年来流行的“综艺感”、“话题性”、“线上直播”等等都是一种新的活动模式。而沉浸式剧本体验活动的好处在于,用户和品牌可以深度进行体验及互动舞台表演,剧本的走向和框架能够由品牌输出,让参与者在现场产生“身临其境”的沉浸式逛街。

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十一假期再度来袭
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十一假期再度来袭

长安二十一街区巧妙的通过游戏化体验打造参与感,玩家通过游戏及支线任务获取金币,指定金币可以在合作商户中享受优惠权益。完成任务和NPC合影还可以通过集赞的方式兑换礼品,让玩家在娱乐的同时直接触达商户美食。

譬如今年7月份合生汇二十一街区举行的长安主题,以唐朝为背景,围绕着公主失踪及夜明珠失窃案展开。游戏在推理还原,寓教于乐,游客互动上都有不错的体验。现场游客体验度也极佳。众人在NPC的倾情演绎和主线故事的双重驱动下,一起揭晓最终答案。

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十一假期再度来袭

IP输出与服务让商户与游客巧妙结合

在商场线下活动中,品牌商户与地产项目一直在思考如何进行场景营销精准化触达。但剧本体验项目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大大激活用户集体的互动性,要求所有参与者想象层面与行动层面极高强度的投入与付出,也因此成为拉近距离、成为熟知朋友的良好手段。

况且在商户多元IP文本和场景的支撑下,“剧本体验”构建起古风、动漫、神话等诸多戏剧空间,使得消费者体验结束后,仍可进行场景拍照,发布票圈成为了必然。这亦是密闭世界中的戏剧幻觉,也是现实生活,是好友点赞留言的展现方式,更是好玩的创新体验。例如长安二十一街区中公主失窃案有个故事情节是醉酒的侍卫,巧妙与街区商户老长沙酒馆有碰撞。由NPC扮演的醉酒侍卫,在游戏问答中还会对老长沙米酒进行推销,游客在体验过程中品尝,大大提升了交易量。

image.png

本次剧本体验活动在吸取了“长安二十一街区”的成功经验后,再度开展“厨神争霸赛”情景剧本活动,同时并具备以下三大鲜明特点:

1.主题延续本次“厨神争霸赛”剧本是根据首次“长安二十一街区”内容进行了延伸,主题梗概、故事线索、NPC剧情演绎,均与首次剧本承接,使玩家体验更有连贯性;

2.线下体验明星同款游戏体验环节中引入了明星同款游戏道具

3.Pick心仪NPC,打赏陪逛玩家可将获取的金币打赏给心仪的角色,触发进阶剧情,荣升为高级美食家,NPC开道陪逛。

先有“长安二十一街区”的故事布景亦美轮美奂,后有“厨神争霸赛”的美食NPC,剧本体验让每一位参与者不只有穿越式的沉浸体验,更有交易中的成就感。 经以上几个实操案例分析后,可以发现品牌借助剧本体验的三大特点:沉浸式、互动性、社交性。在活动中植入品牌理念、产品卖点、活动目的,打造符合用户的沉浸式闯关体验,甚至还可以拉近用户之间的亲密关系,大幅唤醒沉睡用户,并增加活动亮点。

北京朝阳合生汇作为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的推出,正是商业地产发展中顺应时代的重要切入点,也是沉浸式文娱体验,消费者自我展现,推动商业不断前行的新产品拓展。在美食中融入体验,在购物中尝试新项目延展,未来,北京朝阳合生汇还将探索出更多商业、文化、产业的多元化发展路径,构建融合更崭新的发展方向。

首个商业地产沉浸式剧本体验十一假期再度来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