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党建引领办实事 民生为本守初心

资讯 TOM    2021-09-18 10:3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信集团党委“聚焦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聚焦履行社会责任办实事、聚焦保障职工权益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在中信环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信环境技术以党建引领业务,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党建引领筑民生凝心聚力抓进度——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厂改扩建工程项目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以下简称兰州项目),作为甘肃省改善民生重大工程之一,由中信环境技术投资并承建的,是集地下污水处理厂和休闲观景公园于一体的西北地区最大全地埋式MBR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处理规模为40万吨/天,采用中信环境技术世界领先的全地埋式MBR工艺,不仅节约珍贵的土地资源,而且出水水质优于一级A标准。污水厂地面部分将充分利用黄河风情线现有的山水景观,配以“丝路之花”为主题的运动休闲景观公园,打造符合当地人文特征及特定生态关系的和谐人居环境。

 党建引领办实事 民生为本守初心

图为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

在中信环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信环境技术兰州项目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按照既定目标,通过增加人员机械、排班施工、专人驻场调度、每日考核工期等措施,积极抢抓工程进度,攻克一个又一个的施工难点,全面推进项目工程进度。目前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占总进度95%,安装工程完成总量的45%。

随着兰州城区污水量上升,居民日常生产及生活污水处理需求上升,按照兰州市政府工作会议要求,兰州项目2021年10月底需完成第三条生产线全线通水,生产量10万吨的工作任务。为了保证该工程节点按期完工,兰州项目公司成立进度、安全、技术、安装等四个工程节点保障小组,并制定了60天的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在实施过程中将对各保障小组的工作进度进行考核。项目经理刘继全同志与节点保障小组各组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承诺严抓工程进度、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实现此次通水目标责任而努力!目前,兰州项目部集中人力物力,按照10月30日完成第三条生产线全线通水、12月30日全线通水计划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党建引领办实事 民生为本守初心

图为中信环境兰州项目 “10.30通水”启动会现场

污水处理厂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中信环境技术兰州项目部充分始终严格按照省市政府的要求,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顺利推进,力争早日建成投运,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质量,切实改善黄河兰州段的生态环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做出贡献。

绿水青山守初心“六位一体”见成效——中信环境潮南循环经济产业园

中信环境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以下简称潮南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广东练江综合治理重点配套项目,是生态环保部督办项目,也是广东省十大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由中信环境(汕头)印染环保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是国内首个纯商业化运作的印染循环经济产业园区,2019年12月被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评为深入推进工业园区第三方环境治理示范园区。2021年1月,被省工信厅评为“广东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2021年7月被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评为中国纺织印染循环经济产业园示范基地。

 党建引领办实事 民生为本守初心

图为中信环境潮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园区

项目着力破解潮南当地纺织产业面临的污水和燃煤污染两大瓶颈制约,以环境治理为基础立足点,构建起集纺织印染、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集中供热、余热发电、集中供水“六位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从根源上解决潮南区印染企业的环保顽疾,不仅实现废气、废水、固废达标处理、达标排放,还实现了废物在园区内闭环循环利用,减污降碳效果显著,为推进练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促进潮南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关键性的推动作用。中信环境技术在环境治理领域深耕多年,始终坚持“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理念,采用先进环保节能技术实现资源链的融合闭环,助推工业园区内实现污染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目前,潮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达到15.5万吨/日,采用“水解酸化处理+A2/O生物+MBR膜处理”的组合工艺,日均处理量约8万吨。园区污水全部经污水管网排入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处理,处理后废水水质符合国家、省有关排放标准。热电联厂项目主要建设970吨/小时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0万千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目前日供应蒸汽约7000吨,日上网电能约60万度。

 党建引领办实事 民生为本守初心

图为中信环境潮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园区内部

中信环境潮南循环经济产业园自2019年12月份建成投运以来,已进驻印染企业125家,已投产102家。中信环境技术“六位一体”循环经济产业治理在印染行业的应用,开创了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导向的印染工业园区“六位一体”循环经济产业治理和第三方公共服务模式,符合我国高污染行业产业转型升级改造的要求,对于切实贯彻国家关于练江流域治理与助力民生的相关政策,促进印染企业提高生产效率,节能减排,提升产品档次和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这也为全国工业园区开展第三方治理树立行业新标杆,也为全国探索工业园区管家治理新模式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与成功经验。

下一步,中信环境潮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将集中力量补链强链延链,围绕“印染、化工”产业定位,组合中小微企业,连接上下游,把织布、纺纱、服装、印染助剂等企业集聚到印染中心周边,补齐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链闭环,致力于把潮南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成全产业链发展、产学研结合、生产销售一体的超千亿级产业集聚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