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康养 共建生态——中国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资讯 TOM    2021-09-29 17:16

9月25日,由云信健康主办、潍坊市工商联协办的“聚焦康养、共建生态——中国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潍坊市富力铂尔曼酒店顺利举行。国家康复医院原业务院长、财政部/民政部专家智库成员孔繁军,云信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卫昌,光大百龄帮集团副总裁/合伙人刘冬强,CPE源峰董事郝陶,悦成基金副总裁何倩,当地金融局、财政局、卫健委的领导,地产机构与养老运营机构负责人等百余位嘉宾应邀出席,云信健康副总经理常磊主持了本次论坛。

聚焦康养 共建生态——中国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论坛现场)

在人口老龄化加剧的时代背景下,本次论坛探讨了如何共建适合中国康养产业发展的生态系统,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满足银发人群所需。根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报告,预计到2025年“十四五”规划完成时,我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将超过2.1亿,占总人口数的15%;到2050年时,中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将接近3.8亿,占总人口比例则分别达到27.9%。

按此规模,中国康养市场需求已经全面爆发,但康养产品与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对于在过去20年刚刚完成“互联网+”浪潮洗礼的中国企业而言,规模更大的“银发潮”考验已经到来。面对时代考验,企业间合作、行业间协同或将成为康养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搭建生态的重要性再次凸显。

云信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卫昌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刚刚起步的中国康养市场面临3个核心困局“硬件不到位,服务不到位,观念不支持”,但同时,康养产业又处于未来30年的黄金赛道,更为重要的是,这条赛道上还没有巨头。

资源禀赋更强、运营能力更强、服务体系更强、资本实力更强、运作机制更快的公司,将在康养赛道中占据领先位置。”张卫昌先生强调,“云信产业集团独创的‘1+4’全龄康养社区,构建‘康养公寓+国际康复医院、养老服务中心、健康商业中心、主题健康公园’ 居医康养悦五位一体的高品质社区康养生态,几乎满足一个家庭的所有康养需求。入住康养社区的业主,通过入住体检数据、居家健康数据、养老中心监测数据,由康复医院进行健康评估,获得个人健康处方,经由康养社区内提供康养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健康干预,实现全栈健康管理闭环生态。

云信产业集团将以“建百城、投百企、康百年”的目标愿景,优选百座城市落位康养项目、投资百家高成长型健康企业、护航客户百年健康长寿生活,与各地政府、权威医疗机构、国央企、社会资本等合作伙伴,以全龄康养社区为起点,共同建设健康中国,推动实现全民健康。

聚焦康养 共建生态——中国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云信健康副总经理常磊)

云信健康副总经理常磊在谈及“十四五规划”中的康养产业投资机会时表示,中国康养产业是未来较长时期内经济发展的一个发力方向,现在整体处于“初醒”状态,正是产业发展的机遇期。其中,民办和专业养老机构处于成长期中期,但是在政策和资金优惠补贴的鼓励下迎来新机遇,投资时机较好;养老地产、旅游养老、适老家具、智能家居设备及平台细分市场,目前处于成长期前期,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云信健康一直致力于推动康养康业的良性发展,我们秉承“聚焦康养服务银发人群,共建生态服务社会经济”的宗旨,积极搭建康养产业与资本的桥梁,推动我国康养产业的快速发展。

聚焦康养 共建生态——中国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国家康复医院原业务院长孔繁军)

国家康复医院原业务院长、财政部/民政部专家智库成员孔繁军在主题发言时表示,按照国际标准,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和少子化时代。未来一段时间,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将在短时期内集中爆发,并呈现压缩型、复合型、共振型的特点,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挑战,也对家庭、社会及国家构成严峻的考验。当然,时代的发展窗口也会同期打开,所以这是必须把控好的国家工程。

聚焦康养 共建生态——中国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光大百龄帮集团副总裁刘冬强发言)

光大百龄帮集团副总裁刘冬强表示,经济越发达的地方老龄化需求越高,康养产业发展机遇就会越大,我们认为潍坊市酝酿着极大的康养产业发展机遇,希望未来能携手云信健康与潍坊当地企业共同成就一番康养事业。光大养老作为国内康养行业中的领先机构,目前在全国已布局数十个城市,100余个养老服务机构,养老床位逾3.1万张,在民政部备案养老床位排名前列。

聚焦康养 共建生态——中国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CPE源峰董事郝陶发言)

CPE源峰董事郝陶在分享“康养产业的资本市场发展趋势”中提到,CPE源峰的PE投资业务累计管理规模约1400亿元,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由于老龄化带来持续的医疗需求变化和中国医疗科技的不断进步,目前公司着重关注创新药、创新器械、体外诊断、基因检测等核心关注赛道。其中,在医疗服务领域中更关注对医生依赖性低、单个患者支付总额高的专科赛道。未来,我们希望通过云信健康与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机构在医疗、健康、康养等领域中有更多的合作,在产业资本的助力下推动产业发展,为中国银发族带来更好的老年生活。

随后,在“中国康养产业实践与多层次体系建设”圆桌论坛环节,云信健康潍坊事业部毕胜男邀请孔繁军、刘冬强与悦成基金副总裁何倩一同上台,分别代表学者、康养运营机构、产业资本展开了高端对话。悦成基金副总裁何倩提出要根据康养产业项目的共性,搭建一个产业资本投资的行业标准,其中应从国家与地方的政策环境,项目与基金,退出机制、项目完备性和安全性等方面逐一规范,当然标准中最为核心的应该是项目的风控措施。其他嘉宾也各抒己见,探讨了未来康养产业体系构建的多种可能性,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聚焦康养 共建生态——中国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此次论坛的召开为产业与资本构建了高效的互动平台,加深了多方的交流,为康养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也引导了更多企业关注、支持和参与康养事业,搭建起一个全链条、全流程、全方位的康养市场生态,共同推动康养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