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车居然也要做空气治理?

资讯 TOM    2021-09-07 15:51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升,汽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开车出行成了很多人的首选。

买了车之后,我们往往会遇见这样一个问题:车里味道明显。

有人觉得很正常,新的发动机、新的座椅、新的车窗、新的车身……刚生产出来不久的材料,有些味道不奇怪。

但有些人则不这么认为,因为他们知道车里的味道,尤其是有刺激性的味道,可能是甲醛和苯还有其它有毒有害物质的混合气味,必须及时清除。

 新车居然也要做空气治理?

车里的异味来源确实比较多,但主要是汽车配件、内部装饰材料等在生产、安装过程中,用到的胶水、涂料、油漆等物质,而这些物质则会持续释放甲醛、苯及其它物质,有的可能十年都不会停止。

当然,释放的量,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的减少,这也是很多车子在开了一段时间之后,味道不那么明显的原因,只是不明显并不表示没有。

浓度降低了,就不存在危害了吗?肯定不是,只要在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以上,危害就会始终存在。

闻不到可能是车内其他气味掩盖了,比如车内香水、烟味、汗味等,掺杂其中,让刺激性气味混合了,这种被掩盖的伤害,只会多不会少。

装修过新房的朋友,都对甲醛格外上心,生怕装修完的房子内甲醛超标,房子我们居住其中,而车子我们也是经常开,上下班、外出等等,乘坐的时间一样很多,若是车内甲醛超标,对我们自己及家人的伤害一样大。

甲醛是一类致癌物,它的危害,我们耳熟能详,所以新车除甲醛,势在必行。

汽车除甲醛,尤其是新车除甲醛有哪些方法呢?

小编从网上整理了一些资料,归纳来看,主要的方法有三大类,用活性炭吸附、光触媒清除和空气净化器净化,这是比较受大家欢迎的方法,当然也有不少人选择0成本的开窗通风,这确实是个好办法,在春秋天时,开窗通风很舒适,也很清爽,但是当夏冬极端冷热天气时,只能开空调,这时候就必须紧密车窗,一旦空气污染问题还在,那就是所有的污染物都由人来“消除”了。

活性炭吸附。这种方法比较常见,选择的人也比较多,而且可以自由选择,夏冬时节,尤其是夏季太阳光暴晒的时候,甲醛等有害物质挥发较大,车内污染物浓度高,这时候可以选择多放几个活性炭包在车内各个角落,来消除或者降低空气污染。

活性炭内部有很多孔隙,这种特殊的结构让它有着超强的吸附能力,但活性炭包的吸附能力是有限的,在充分吸收车内的污染物后,达到吸附限值,活性炭包就会停止吸附,这时候,就需要及时更换活性炭包,确保吸附效果一直保持。否则,吸附满的活性炭包无法消除污染物,反而会造成二次污染。

 新车居然也要做空气治理?

市面上可供选择的活性炭品牌有很多,价格也不等,大家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不过要注意的是活性炭包的更换周期。

光触媒,说实话,小编第一次看到光触媒的时候,还有点懵,百度了一下才知道,光触媒也叫光催化剂,是一种以纳米级二氧化钛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半导体材料的总称。它能在太阳光和紫外线的照射下产生强氧化性的物质(如羟基自由基、负氧等),可用于分解有机化合物、细菌及病毒等。

光触媒环保无毒,对人体无伤害。光触媒原液喷在基材表面会迅速变干,在光照情况下可持续净化空气,相比活性炭包,净化时间更持久。

传统光触媒必须要紫外线下才可起效,因此若是在车里无太阳光照射时,普通的光触媒的效果就会大大减弱,因此要确保光触媒始终发挥除甲醛、净化车内空气的效果,就必须选择更高效的光触媒。

光蓓净是东芝首创开发的新型WO3光触媒,不同于传统光触媒必须要紫外线下才可起效,光蓓净在可视光(日光/普通家用灯光)下即可发挥效用,仅靠一点点光就可以分解、去除甲醛、病毒、细菌、VOC及异味。因此要真正去除车内甲醛、细菌、病毒及异味等污染物,还是应该选择光蓓净光触媒。

 新车居然也要做空气治理?

车载空气净化器。指专用于净化汽车内空气中的PM2.5、有毒有害气体(甲醛、苯系物、TVOC等)、异味、细菌病毒等车内污染的空气净化设备。

 新车居然也要做空气治理?

有滤网型车载空气净化器、静电集尘型车载空气净化器、臭氧车载空气净化器、净离子群车载空气净化器、水过滤车载空气净化器等,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净化器主要去除的有毒有害物质也有区别,我们需要仔细选择,当然品牌选择也很重要。

以上三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解决车内甲醛等污染问题,只不过清除甲醛等污染物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这是因为甲醛的释放是缓慢而长久的,因此我们在选择这些方法除甲醛的同时,还应该及时的做好通风换气,多种方法同时使用,确保我们行车时呼吸的空气始终是健康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