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恪洪泽湖活水大闸蟹喜迎丰收

资讯 TOM    2021-09-18 17:33

近日,金恪集团旗下洪泽湖国蟹园正式迎来了大闸蟹捕捞季。只见捕捞塘口中,蟹网捞起,一只只膏满黄肥大闸蟹在网中张牙舞爪,似乎已预感到自己要变成一桌蟹黄油润、蟹膏丰腴、蟹肉鲜甜的美食。

洪泽湖国蟹园的捕捞非常绿色环保。目前每次由2一3个塘口一起捕捞,每个塘口一次要安放百余只地笼网。

地笼网又被俗称为地龙,是由网线编织成的方形条柱状多节的网构成。直径大概在半米左右,一般情况下它的长度是7-15节,每节之间都是单向通道,只能进不能出。于是,一只只肥美的大闸蟹,就这样走上了“不归路”,成为了大家的桌上美食。

九月十月中旬是最佳的品蟹季节,而洪泽湖大闸蟹的捕捞季才刚刚开始,随着捕捉规模的不断加大,十月之后将迎来捕蟹高峰。

据了解,金恪集团旗下江苏洪泽湖大闸蟹产业有限在洪泽湖区拥有近千亩大闸蟹养殖基地。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公司今年养殖的大闸蟹主要走精品路线,前期采购的大眼幼体母本均为5母6公,扣蟹由自己培育,由于投喂的饲料充足,管理得当,所以规格整齐,个体强健,为后期养殖打下基础。今年,每亩投放扣蟹1500只左右,湖区水量充沛无污染和其它自然灾害,所以大闸蟹长势好、品质优,经打样平均母蟹3两、公蟹4两,预计产量在10万斤左右”。

洪泽湖,我国第四大淡水湖,也是我国唯一的活水湖。洪泽湖因其独特的地理条件,加之近些年治理力度相当大,其水质优良,绿色天然,安全无公害,极利于大闸蟹生长。洪泽湖大闸蟹生长在清澈的洪泽湖湖底,蟹身不沾泥,俗称清水大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十肢矫健,置于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每逢秋风送爽、菊花盛开之时,正是金爪蟹上市的旺季。

金恪集团旗下江苏洪泽湖“尚蟹世家”牌大闸蟹品种为中华绒螯蟹,其个体硕大、壳青肚白,农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发育最佳。雄者脂白如玉,雌者脂黄如金。一到金秋,肢体肥大,肉质细嫩,成为不可多得的鲜美佳肴。

另据了解,该集团大闸蟹采用先进管理模式,倡导生态养殖,从蟹塘水草的生长密度,统一规格的优质种苗的挑选,科学配比的饲料投放量和投放周期,完善严谨的养殖技术和养殖流程管理到每一亩蟹苗的投放密度,都遵循严格的科学标准,从而保障大闸蟹的优良品质。

 金恪洪泽湖活水大闸蟹喜迎丰收
 金恪洪泽湖活水大闸蟹喜迎丰收
 金恪洪泽湖活水大闸蟹喜迎丰收
 金恪洪泽湖活水大闸蟹喜迎丰收
 金恪洪泽湖活水大闸蟹喜迎丰收
 金恪洪泽湖活水大闸蟹喜迎丰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