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望有你”用美育点亮童心,新希望乳业再现公益版“山海情”

资讯 TOM    2021-09-07 18:03

教育兴则乡村兴。精准脱贫后,振兴乡村教育逐渐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在新形势下,今年五月份,新希望乳业走进了福建霞浦南塘民族小学,在海的那边,为孩子们带去了营养牛奶和科学教育。九月份,“希望有你”公益团队再次相聚山的这边,在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到来之际,走进宁夏永宁县闽宁镇第二小学,用美育教育点亮童心。从海那边到山这边,跨越山海的公益之旅就像“山海情”剧中大家齐心协力通过东西协作助力脱贫一样,新希望乳业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公益路上的“山海情”,为乡村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希望有你”用美育点亮童心,新希望乳业再现公益版“山海情”

童心绘梦,希望有你用美育点亮童心

2020年,中办、国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把中小学学习音乐、美术等艺术类课程以及参与学校组织的艺术实践活动情况纳入学业要求,提升美育在学校教育中的基础性地位。然而与此相悖的是,乡村学校大多仍面临着缺乏美育教育理念,缺少师资和教具资源的现状。为此,今年“99公益日”新希望乳业旗下公益平台“希望有你”携手缤纷鸟美术教育及其他公益伙伴,走进宁夏永宁县闽宁镇第二小学,举办了“希望有你,童心绘梦”的主题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拥有健康的体魄的同时,也能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孩子们实现美好生活的梦想。

活动现场,从让专业的美育老师给孩子上一堂秋日绘画课,到活动现场百人绘画,再将学生们的绘画作品布置成了画展供大家一起观赏,针对孩子们无法接受正规美育教育的现状,“希望有你”团队切实做到了用“绘画”践行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在和孩子们共同筑造的这个“童画世界”里,我们看到了他们用画笔描绘出的家乡、养育他们成长的西北大地,同样我们也在绘画中,感受着孩子们的乐趣。让他们学会用绘画来表达,或许这就是场公益活动的意义。朱川总裁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美育在孩子们的长远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希望乳业在公益道路上已行走了十一年,希望有你公益平台紧随教育发展的步伐,将支持乡村教育的方向聚焦在了美育教育上,我们依然秉承着做最实在的公益行动,通过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来支持乡村美育教育振兴,持续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这番致辞,也再次诠释了新希望乳业此次“希望有你”宁夏闽宁镇美育公益之行的初心。

 “希望有你”用美育点亮童心,新希望乳业再现公益版“山海情”

金秋送暖,公益画展用希望延续美好

在“希望有你,童心绘梦”主题公益活动的捐赠仪式上,“希望有你”公益团队为宁夏当地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 35万元的缤纷鸟线上美术课包。通过绘画课程,绘画工具,举办绘画展览为孩子们提供最优质、最有趣、最科学的美术课程,让美育理念这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成长发芽。除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深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一切的基础,新希望乳业践行D20小康牛奶行动,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营养专属礼物——向永宁县闽宁镇第二小学捐赠了价值32.6万元学生营养奶,向乳制品摄入与儿童健康效应研究项目(甘肃)捐赠价值8.3万元学生营养奶。中国奶业协会的领导也到场为孩子们科普了牛奶营养知识。中国奶协致力于保障孩子们的营养需求,始终支持着我们共同的健康事业。

 “希望有你”用美育点亮童心,新希望乳业再现公益版“山海情”

捐赠仪式结束后,现场的公益志愿者将学生们的绘画作品布置成了一个小型画展,供大家一起观赏,看着孩子们明亮鲜艳的画作和可爱的笑脸,更加坚定了到场公益人士对于教育扶困的信心。为了延续这份美好,激发每一个孩子的想象力和创作力,新希望乳业后续还将联合缤纷鸟美术教育发起线上全国儿童公益绘画大赛,致力于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绘画过程中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 用行动,给孩子们多一种力量,给世界多一些特别的回响。

 “希望有你”用美育点亮童心,新希望乳业再现公益版“山海情”

每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守护,每个微弱的希望都等待被照亮。从以“学生奶”为主的物质扶贫,到着力教育公益的可持续生态扶贫,“希望有你”平台跟随时代的变迁不断探索着新的公益之路。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的同行者加入到乡村教育的行列,推进教育公平的发展,让公益更有温度。

 “希望有你”用美育点亮童心,新希望乳业再现公益版“山海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