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象级刷屏:上大学床垫就用喜临门

资讯 TOM    2021-09-07 17:58

“上大学床垫用喜临门”,9月4日喜临门校园开学季活动全面启动,现象级事件刷爆朋友圈。

 现象级刷屏:上大学床垫就用喜临门

“床垫卖进大学,颠覆了中国软体家具行业的认知。”引发这次霸屏事件的根本原因无外乎市场旺盛的需求,同行持续的关注,价值趋同的认知,一致共识的潜力,让喜临门校园成功出圈,霸屏中国软体家具朋友圈!

学生床垫市场需求爆发

成长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的Z世代,有着与前几代完全不同的思维习惯,物质富足、资讯过剩,造就了他们更高的消费实力和更加独特的消费思维。这一代大学生,虽然在经济上还未独立,但在消费观念上已经与社会人趋同。

 现象级刷屏:上大学床垫就用喜临门

于是,在家里睡惯了床垫的他们也不再满足于学校的硬板床。在年轻人较为活跃的社交平台,如小红书,有大量准大一、高一新生询问宿舍床垫的相关信息,其中宿舍床垫笔记高达117万次浏览;新生宿舍床垫笔记高达175万次浏览等。在知乎上,有大量2021年新生宿舍床品的选购指南,其中“床垫”成为必选项。

 现象级刷屏:上大学床垫就用喜临门

对床垫的追求之一是因为学校的床板太硬,一躺下就咯噔咯噔响,本来就不安稳的睡眠雪上加霜;其次,床对当代大学生活来说可谓是“万能场所”,根据2021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超过一半甚至60%的大学生偏爱在床上听歌、追剧、看电影、打游戏和看书。70.6%的大学生周末是在9点之后起床,超过80%有赖床“躺尸”行为。同时,56.3%的大学生在晚上11点之后才能入睡,超过42%的大学生存在睡眠问题。

《指数》同时显示中国大学生平均在助眠产品上的花费为1257.9元,其中床垫是提升睡眠质量与生活舒适度、幸福感的重要品类。

 现象级刷屏:上大学床垫就用喜临门

产品为王

精准契合校园用户的核心需求

在某高校开学现场,我们遇到这样一位新生:暑期时在学校官网预购了床品,到校看到实物后直摇头,直接冲到喜临门在该校的点位下单了【青春护脊套装】,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我在手机上看到的信息,我就直接过来了,暑假在学校网站上预定的味道太大了”。

面对旺盛的需求,市场却缺乏监管,可供产品良莠不齐。学生群体是非常特殊的一个群体,寝具,尤其是床垫对其身体发育尤为重要。此外,学生宿舍卫生情况复杂,学生床垫产品对于安全性、环保性等技术指标有更高的要求。根据市场调查发现,劣质纺织品的加工屡有媒体报道曝光。

 现象级刷屏:上大学床垫就用喜临门

作为行业内有责任感的企业,今年五月,喜临门牵头《学生床垫团体标准》成功立项。同时,针对学生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校园宿舍的薄木板场景,喜临门专门研发的青春护脊系列,具备舒适、健康、品质,极具性价比。此外,其甲醛净化技术+抗菌防螨亲肤面料的组合,可以更好地应对人员相对集中、多汗多螨尘的校园宿舍环境,为年轻校园用户提供更好的健康睡眠感受。

 现象级刷屏:上大学床垫就用喜临门

今年开学季,喜临门校园睡眠中心洞察到大一新生入学大包小包的繁琐,特别推出【青春护脊套装】,套装包含青春护脊垫、床上三件套和羽丝绒枕,不仅为大学生们轻松备齐床品,还免除了其开学季手忙脚乱的搬运烦恼。

 现象级刷屏:上大学床垫就用喜临门

产品一经推出备受市场欢迎,喜临门校园睡眠中心旗下代理及校园团队,频频爆单,这也是造成刷屏现象的一大原因。

在消费场景中拥抱用户

是品牌年轻化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传奇创造中:建立长期品牌》一书中提到一个观点:那些能够长期在市场中占据鳌头的品牌,在用户经营方面永远有着独到的表现。

社会学“社会进化论”认为,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组织如同有机体,也会如同生命组织一样跟随环境进化。

如今,在新消费浪潮席卷市场的大背景下,传统家具品牌与用户的关系何去何从,成为新命题。作为传统的家具巨头,喜临门的进化模式无疑是其直接落地大学校园,直接触达年轻用户的渠道策略。

 现象级刷屏:上大学床垫就用喜临门

几十年来,中国的希望始终都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年轻人身上。这类细分人群是未来消费市场的主力军。现阶段,快速抢占4100万大学校园市场,努力将每一个校园用户都转化为忠实的品牌用户,从而构筑品牌护城河,保持长期的驱动力和增长力,是喜临门又一次领先中国软体行业的操作。

从武汉大学生的床垫捐赠,到学生寝室40分贝的倡议;从线上各大平台布局种草到线下频繁落地全国高校活动……种种行动,都展现了喜临门深耕校园渠道的决心。可以预见,在品牌年轻化的道路上,喜临门校园睡眠中心一定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现象级刷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