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资讯 TOM    2021-09-30 10:04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打造的电影《长津湖》将于9月30日全国献映!片中故事发生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他们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武装到牙齿的海陆空全方位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这份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电影《长津湖》由黄建新任总监制,陈凯歌、徐克、林超贤监制及导演,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李晨、胡军、段奕宏、韩东君等演员出演。万人剧组打造壮阔巨制,全情全景还原了那场壮烈的正义之战!首波观众称赞影片:“这部电影既有精神上的洗礼,又让人有感官上的满足感,堪称当代经典战争影片,值得反复欣赏。”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围绕一个英雄连队“七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普通志愿军战士在整个战役中的战斗精神和感人故事,更全情、全景地还原了这场史诗战役。片中七连里这些生死与共的兄弟,也是当年无数年轻志愿军战士的缩影。71年前,有无数和他们一样的年轻人选择了穿上军装,不远万里奔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电影中有一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这部电影,不仅让观众记住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更是记住我们的祖国为何强大,山河因何无恙。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众所周知,长津湖战役是一段可歌可泣的壮烈历史,是在零下四十度的极寒天气,中国人民志愿军跟美军王牌部队展开的一场殊死战斗,无数创作者都希望将这段历史搬上银幕。大家从一开始就知道这部电影不好拍,必须要集齐“高手”来共同打造。为高质高效拍摄一部影史留名的经典史诗巨制,电影《长津湖》集结超一流制作团队,黄建新担当总监制,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大导演共同监制及导演,精锐班底各展所长,碰撞出统一的故事、统一的美学追求,呈现出各自最好的一面:对抗美援朝历史极为熟悉的陈凯歌导演负责把握历史基调,以宏观的历史维度与丰富的知识储备,将人物的刻画及情感表达发挥到极致;曾成功执导《智取威虎山》的徐克导演大胆展开创作,以其擅长的电影技术和对商业片的把握度,彰显极具想象力的美学表达;凭借《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为影迷称道的林超贤导演,对动作戏与战争场面严格把握,只为让观众感受到强烈而真实的刺激体验。总监制黄建新感叹:“三位导演一见面就讨论沟通拍摄的事,工作人员和演员也都时刻保持着战斗状态,这种氛围是在别的戏里看不到的。”

对于战争电影而言,除了宏大场景呈现与壮观视觉表达,更重要的是剧情设计与人物刻画。如《长津湖》导演陈凯歌所说:“一部战争电影,说到底是关于人。”而本片编剧兰晓龙,正是以写故事与写人物见长,这位曾创作过《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生死线》等经典军旅影视作品的编剧,被众多观众誉为“最会写战争戏的编剧”,很多网友将其视为军旅作品的质量保证:“你永远可以相信兰晓龙”。为了《长津湖》,兰晓龙准备了五年,足足写下13万字的剧本初稿,主演吴京光是看剧本,就曾数度感动落泪。很多看过兰晓龙作品的观众都知道,兰晓龙作品中总会提及一个特别的连队:钢七连。此番《长津湖》的故事,将“钢七连”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以连长伍千里为代表的七连战士,在片中逐一报出自己的姓名和编号时,彰显出的英雄精神传承与七连“打不垮更打不死”的战魂,令无数观众动容。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电影《长津湖》里,一众优秀演员贡献精湛演技,展现出71年前那群最可爱的人的面貌与风采!影片故事以英雄连队七连及其兄弟部队为主线展开,吴京饰演七连连长伍千里,是战友的主心骨;易烊千玺饰演其弟弟伍万里,从江边顽童蜕变为战场新兵;朱亚文饰演的梅生,是一个有文化的指导员;李晨饰演火力排排长余从戎,是一个“内心散发快乐的战士”;胡军饰演炮排排长雷公,是一位超期服役的老兵;段奕宏饰演三营营长谈子为,也是从七连走出去的兵;韩东君饰演的平河,是七连神枪手。此外,影片更有张涵予、黄轩、欧豪出演。总监制黄建新称:“这个戏最好的一点就是,每个角色都是生动的。你会觉得这些人似曾相识,你会跟着他们笑,跟着他们难过。”这一群性格各异的人物,战场外是柔情似水的父亲,是心系父母的儿子,是互相照应的兄弟,但是当他们聚在一起走上战场,就是坚不可摧的战士,是这个国家打不垮的钢铁脊梁。

电影《长津湖》以史诗级的手法,全景式展示了长津湖战役的全貌:从美军仁川登陆,悍然越过三八线进犯中朝边境,到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出国作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从长津湖战役全线爆发,我志愿军战士重创敌人,到美军兵败后退,撤出兴南港……美军装备之强大、我志愿军斗志之昂扬,都得到了体现。抗美援朝战争中,武器装备极其落后的志愿军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形成了鲜明对比,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逐步扭转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局势,打出了军威国威,成为当之无愧的“步兵之王”!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作为博纳影业献礼建党百年的“中国胜利三部曲”的中坚之作,电影《长津湖》的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跨度、动用的演职人员数量都创下了中国影史之最。5年多的剧本打磨,两年多的细致筹备,超过7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参演,超大规模的服装道具军事装备准备,超百公里的战役战术设计。这一切都是为了让电影《长津湖》成为足以载入中国电影史册的战争巨制。

“比战争更真实的是情感。”影片总监制黄建新如是说。电影中,七连连队整编为150人,而最后一个入伍的伍万里是第677个兵,这意味着整个连队已有数百人牺牲。但牺牲不会让一个战士的七连身份被遗忘,生者铭记着牺牲的战友,继续勇往直前。七连战士们展现出极强的凝聚力,他们不仅有着“为让后代生活在和平时代,选择把自己的生命交付战场”的家国情怀,也有“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的手足情深,更有并肩作战砥砺前行的战友情谊。饰演七连连长伍千里的吴京表示:“这么多战士前赴后继,他们想的是我们挺过这一仗,后辈们就不用再打了。有时会感慨,如果他们能看到今天的中国该有多好!”片中易烊千玺饰演的伍万里,在战场的磨练下,在兄长千里及全连战友的照顾下,经历了从调皮顽童成长为战斗英雄的历程,这份成长也体现了七连精神的传承。易烊千玺表示:“希望这个角色能引起当代青年的共鸣,不要忘记是先辈们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生活。”

2021年最震撼战争史诗 《长津湖》倾情献映

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博纳影业集团在2021年重磅推出“中国胜利三部曲”,电影《长津湖》作为其中的中坚之作,承载了讴歌时代、讴歌英雄,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长津湖战役这段伟大历史的责任。总制片人于冬表示,制作这部电影的意义,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国际上关于这场战争的描述多以西方角度为主,中国电影人有责任有义务发出自己的声音,让全世界知道这场战役的真相。”和影片中的七连战士们一样,现实里《长津湖》台前幕后的每个人,也为影片从筹备到诞生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于冬坦言,这部电影从筹备到上映,对每个人来说也是一场“战斗”:“长津湖战役这段历史,多年来一直有人想拍,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无法实现,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这段历史模糊,如今这个‘攻坚任务’落到了我们这一代电影人的手里,博纳影业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有幸承担这个重任,我们责无旁贷,也会竭尽全力来完成这个任务。影片从筹备到拍摄,每个环节都像是在‘战斗’,每个人都像七连的战士一样,以抗美援朝的精神激励自己全力以赴。我看到了这个过程,也因此相信这部影片会打动观众,会让人们重新记得那段历史和那些最可爱的人,将抗美援朝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