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树行业标杆!恒丰集团荣获2020年“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资讯 TOM    2021-09-30 10:33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向获得“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企业颁奖。内蒙古恒丰集团银粮面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上榜企业从46家评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摘得该项荣誉,魏博董事长现场参加会议并领取奖项。

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项,恒丰集团能够获此殊荣,离不开企业所秉承的“用心做品质食品,守护国人餐桌健康”经营理念,以及对产品质量多年来的坚守。此次获奖也鞭策着恒丰用更安全放心、更高品质的产品来回馈社会和消费者的认可。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恒丰获奖实至名归

“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对为自治区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的表彰和奖励,主要授予在自治区内质量和品牌提升方面绩效突出,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具有显著行业标杆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组织,自2012年设立以来,共有32家企业获奖。

2020年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共有46家企事业单位组织申报。恒丰集团于2020年5月正式启动奖项申报工作,经过资格审查、材料评审、现场审核、陈述答辩等多个环节和4次公示,从46家申报组织中成功突围,斩获荣誉。

树行业标杆!恒丰集团荣获2020年“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恒丰集团在面粉质量管理上一直不遗余力。在质量管理模式上,制定“双控八检”流程,“双控”即“源头管控”和“过程管控”,让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从源头开始,贯穿于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八检”即从供应商验证到出厂检验的八项检验措施。“双控”和“八检”相辅相成,让质量管理工作真正实现了全过程无盲区。

因此,恒丰集团能够通过层层筛选获得“主席质量奖”,乃实至名归,激励企业继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在助力恒丰集团自身发展的同时,对自治区内其他企业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

奖项背后——面粉行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品牌

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恒丰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银粮面业坚持在面粉领域深耕,依托现代化设备和加工工艺,生产“河套”牌民用粉和专用粉两大类30余个品种的小麦面粉,市场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30多个地区,尤其以“河套牌雪花粉”为代表的产品系列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成为高品质面粉的代名词。

树行业标杆!恒丰集团荣获2020年“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河套牌雪花粉”色泽自然雪白、粉质细腻,口感筋道、麦香味浓,是中国高端面粉的标杆产品,在国内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十年名列前茅。

何以成就如此高品质的“河套牌雪花粉”?

雪花粉的品质离不开河套春小麦种子。

经过在河套平原的多年种植、改良,以永良4号为代表的河套春小麦成为中国优质小麦品种,不仅产量高,而且籽粒大而结实饱满,蛋白质及面筋含量高,且质量好,是生产优质面粉的特色原料,也是我国目前唯一能与加拿大、澳大利亚优质小麦相媲美的中强筋硬质小麦。这粒小麦超级种子,也成为了中国品质雪花粉以及河套粮仓背后的功臣。

雪花粉的品质更离不开小麦种植环境。

内蒙古巴彦淖尔地处内蒙古河套平原腹地,位于北纬40度,内蒙古的西端,全球高原优质农作物黄金生产带。全年日照时数长达3100—3300小时,光热资源丰富。与全球同纬度的内陆地区一样,干旱少雨、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因黄河从这里绕道而过使得这片荒原有了生机,“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说法,指的就是这里。河套平原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国家规划的“七区二十三带”特色小麦主产区之一。

永良四号小麦种子,扎根在我国重要的优质春小麦生产基地内蒙古河套地区,才有了可面粉行业唯一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河套牌雪花粉。

树行业标杆!恒丰集团荣获2020年“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雪花粉的品质离不开恒丰集团在面粉领域的历史积淀和生产工技的优化。

成立于1957年的恒丰集团,前身为临河国营面粉厂,1985年开始技改,先后引进三条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意大利、瑞士面粉加工生产线,1988年凭借先进的生产线,结合河套春小麦品种特性,生产出不同于当时市场已有产品的中高端等级面粉。

恒丰集团凭借雪花粉这一拳头产品,现已成为全国面粉行业的翘楚,在河套这块物华天宝、地灵人杰的土地上创造出了粮食工业奇迹,带动了河套地区的小麦面粉加工产业的规模量产,树立了河套地区特色优质面粉产区形象,成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支柱产业的代表。

“河套麦精神”撑起品质恒丰的脊梁

生于河套,长于河套,赋予了恒丰人生生不息的“河套麦精神”,只有历经“初春种植、盛夏收割”这样历经寒暑的完整过程,才能真正实现小麦的茁壮生长。就像恒丰集团一样,从上世纪50年代一直到发展到今天,通过不断的自我改革、自我升级,以高质量引领行业发展,终于打造出了“河套面粉”的名片,树立起品质恒丰的形象。

品质如一、口口相传是恒丰人对自身面粉品质的要求。高品质的面粉非一日之功,“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也只是对恒丰集团过往成绩的肯定和褒奖,恒丰集团将以此为动力,持续夯实在质量流程上的管理水平,肩负起守护国人餐桌健康的使命,为消费者提供放心优质的高品质面粉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