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守护记忆》第二季第一集上线:难以擦除的记忆

资讯 TOM    2021-09-30 11:44

《守护记忆》第二季里的温情故事

近期,椿萱茂《守护记忆》系列纪录片第二季第一集和大家见面了,这一集讲述了椿萱茂(天津东站)老年公寓里正在发生的暖心故事。其中,有居住时间最长的失智长辈张奶奶,她和家属的身影时常出现在直播视频中,大家亲切地称她为“网红奶奶”,老人从2014年开始出现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后来逐步发展成对自己的儿子有暴力倾向。无奈之下,张奶奶的儿子将母亲送到了椿萱茂(天津东站)老年公寓,但在一开始,张奶奶很排斥,并不想住在这里。但这位老人的儿子认为,在椿萱茂母亲能够受到专业的护理,提升生活品质,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现在张奶奶的儿子看到老人在椿萱茂的改变,他也由衷地感到开心。

《守护记忆》第二季第一集上线:难以擦除的记忆

还有85岁的“网红爷爷”姚爷爷,他是曾经的武警医院院长,从2015年开始出现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一开始来到椿萱茂时老人还很焦虑,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陪伴中,老人俨然已经把椿萱茂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从心底认可了这个大家庭……这些长辈在椿萱茂点点滴滴的改变为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

《守护记忆》第二季第一集上线:难以擦除的记忆

《守护记忆》系列将继续陪伴大众

9月下旬至10月份,椿萱茂还计划陆续推出在北京、成都、重庆、广州、上海五个城市的失智照护旗舰店的真实故事。他们都曾意气风发,在耄耋之年却要面对陌生的自己。这些长辈在来到椿萱茂后,发生了什么?将会有怎样的改变?在后续5集中我们将会为大家逐步揭晓。

《守护记忆》展示了阿尔茨海默病家庭的真实心路历程,让人们了解到了阿尔茨海默病家庭难以言表的隐忧和苦楚,同时也为我们分享了椿萱茂是怎样照护阿尔茨海默病长者,让长辈能够开启幸福生活的。

《守护记忆》第二季第一集上线:难以擦除的记忆

椿萱茂系列纪录片《守护记忆》第一季已于2020年10月份上线,“忆路同行”5集纪录片分别以不同的角度讲述了阿尔茨海默病长者的故事。从纪录片中可以看到,长辈不仅自身饱受失智的折磨,亲属的心理和生活上也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

帮助阿尔茨海默病长者家庭过上高质量的生活,不仅仅是困扰阿尔茨海默病长者家庭的问题,也已经成为了我们每个人都应关心的社会议题。希望《守护记忆》系列纪录片的播出,能够引起更多人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关注,帮助更多阿尔茨海默病长者的家庭解决照护难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