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鱼翻身,社交电商要变天?

资讯 TOM    2021-09-30 13:18

近日,腾讯官方发布了“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调整的声明”,正式宣布开放外部链接,成为互联网行业首个宣布开放外链的平台。解除链接屏蔽是改变社交和电商生态的重要一环,这意味着私域流量不再私域了,对于社交电商来说好处不仅仅是流量获取更简单。反而更像是在预告着,社交电商即将正式进入下半场,准备迎来大爆发时期。

解除外链屏蔽这一举措,让互联网环境、平台经济生态从“各自封闭”回归“开放”,这对用户体验、市场竞争环境有多重利好。社交电商也能打破过去的藩篱,造出更大“蛋糕”。

咸鱼翻身,社交电商要变天?

从2019年10月28日《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新规实施起,互联网上就有了无数堵墙,成为社交电商行业至暗的一天。在过去几年里,无数社交电商走入末途,即便是阿里旗下的淘小铺也没能幸免,还有蜜芽、环球捕手、环球好货、淘集集、贝店等多家社交电商平台因为经营不善或业绩萎靡宣告破产,在不少媒体笔下,社交电商行业早已穷途末路。

互联网平台之间破墙,打开了令行业期待的第一步,商业从来都不是独立的,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是源于这个领域中玩家的相互博弈。但黑暗之后就有曙光,即便无数社交电商倒在了黎明前夕,仍有优质的平台依靠着自身的努力顽强的生长着,迎来了属于社交电商的未来,花生日记就是其中最好的例子。花生日记从电商导购为主的单一商业模式转换为多元化发展,拓展至直播、私域流量运营、全域品牌营销等多点发力。在解除屏蔽链接后,以其为代表的电商导购可以更好的联动各大平台,以此打造自己的社交流量池,通过内容以及精细化的运营,将服务内容和品牌故事直接传达给C端消费者,潜移默化中增加消费者对品牌认同,对平台的依赖。

当一个企业成为行业巨头,它所呈现的社会价值就不仅仅在于商业层面,其背后通过产品以及营销所孕育的情感价值才是让它走的更远的根基。花生日记借助“圈层社交”,挖掘每个人的“私域流量”,同时更大程度地挖掘品牌与用户的连接点,打造无处不在的品牌触点。

咸鱼翻身,社交电商要变天?

另外,社交电商更注重用户、产品、内容,这点非常适合如今用户的购物习惯。当下,微信生态拥有近10亿月活用户,占据了用户55%的在线使用时间,触达了传统电商大量未能有效覆盖的用户群体。人们的注意力在哪里,流量就在哪里,用户就在哪里。站在“微信”巨人的肩膀之上,拥有着“淘宝、京东、拼多多”主流电商平台的基层腰部力量支撑,花生日记们可以将各平台的用户更好的聚集起来,打造专属自己的用户池,更好的去服务品牌与用户。

目前支持社交电商发展的政策背景越来越完善,不难看出,随着外部链接的彻底开放,即便是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存在的情况下,社交流量红利依旧能促使中国市场产生下一个新的巨头。每个电商平台和企业都可以更好的去拥抱社交电商,找到全新增长。当然外链屏蔽链接解除只是一个开始,新的环境对于对于野蛮生长的互联网公司正在提出更高要求,中国互联网又进入一个新拐点,开放多元、服务提升成为进行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