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严选西南首店落地成都,为新中产打造高品质生活方式

资讯 TOM    2021-09-30 16:48

9月30日,网易严选西南区域首家品牌店落地成都世贸广场。据了解,该店占地面积200余平米,商品覆盖严选品牌洗护、家居、食品、宠物等核心品类,涵盖1500余款热销单品,并设有按摩电器体验等多个产品体验场景。

网易严选西南首店落地成都,为新中产打造高品质生活方式

今年4月,网易严选CEO梁钧表示,严选已经由过去的ODM阶段进入品牌化发展阶段。同时间段,严选发布最新品牌理念“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倡导多元生活价值主张,明确自身“生活方式品牌”定位,并通过全渠道、全场景布局打开二次增长空间。

布局全渠道,发力「品牌店」

2018年,网易严选从线上走向线下,近三年来,已在杭州、上海、天津、苏州等地陆续开设10余家品牌店,在北京、合肥、南京等地开设数十家社区店,形成全国重点区域的多点覆盖。梁钧表示,严选会根据商品的特点,选取最适合用户需求的线下渠道进行探索,“一旦觉得哪一个渠道可以给予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感,有效实现销售转化,就会在这上面进行大量的投入,加速这一线下渠道的建设。”

相较网易严选早期门店形态,品牌店承担了一定的品牌展示功能,上架的商品品类丰富度及商品组合做了全面的调整,品类相对比较完整,丰富性较好,且更贴近消费者的实际购买需求,场景体验也有所提升。

在享受“线上线下无差别购物”模式的基础上,消费者能够通过小程序、社群等互联网工具实现线上线下、到店离店购买商品,在店内完成选购后,可以选择免费寄送到家。

同时,网易严选在会员管理、营销互动、售后服务等方面找到传统零售的痛点,打通线上线下的数据,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的对接,使线下门店兼具电商运营优势,有效提升了门店的运营效率和服务体验。

“品牌店就是网易严选从线上走到线下的‘新物种’,购物体验更加短平快,具备可复制性。同时,未来将不断推进线下店的人货场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网易严选新零售负责人张晓峰表示。

变革「人货场」,深挖护城河

据了解,2019年开始,网易严选更加清晰自身品牌化定位,,通过一套可复制的爆品孵化能力、全渠道体系收获了一批高价值的新中产用户。目前,严选已经打造出一套以“人”“货”“场”为核心逻辑的业务护城河。

在“人”方面,严选聚焦高粘性、高价值的新中产用户,目前已经渗透中国三分之一新中产家庭;“货”方面,严选凭借原创设计、产品开发、创新营销、全品类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推出猫粮、人体工学椅、蒸汽沐足盆等多款爆款单品;“场”方面,严选已搭建出线上线下自渠道+“淘京抖快多”的全渠道体系。

全渠道的布局使网易严选能够对潜在用户进行更广泛地触达,进而通过衡量市场竞争程度、渠道用户特征以及产品竞争力等多个维度,挑选出最有竞争力的爆品,推到对应渠道上给予资源。全渠道布局的成果正在显露,2021年第二季度,网易严选全渠道支付用户数持续增长,抖音快手渠道销售额增长显著,同比增长近300%,淘系渠道同比增长达153%。今年618期间,网易严选登上京东居家日用销售品牌榜榜首,严选猫粮也在618大促首日销售中拿下天猫、京东国产猫粮双料冠军。

网易严选西南首店落地成都,为新中产打造高品质生活方式

此外,网易严选还在原创设计上持续发力。今年以来,网易严选陆续推出国潮养生系列、Dear John原创家纺系列、茗茶系列、遇见你系列等多个原创设计系列,覆盖多个品类,并先后斩获了德国iF设计奖和红点奖等国际大奖,以高颜值、实用的设计风格获得新中产用户的喜爱。

张晓峰表示,网易严选作为一家专注于品质零售的生活方式品牌,更加关注消费者的场景化体验,在全渠道、多元化的新消费土壤中将更具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