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叶茶 千夜话》:BBC新纪录片聚焦中国茶文化

资讯 电影界    2021-10-15 20:54

10月14日,BBC Studios新作《一叶茶 千夜话》在北京举办媒体分享会。

《一叶茶 千夜话》共6集,每集50分钟,由曾出演《唐顿庄园》《帕丁顿熊》的英国著名演员休·博纳维尔担纲英文解说,带领观众深入探索茶的历史、文化和未来。

《一叶茶 千夜话》:BBC新纪录片聚焦中国茶文化

《一叶茶 千夜话》媒体分享会现场

该片共讲述了30个别具一格的茶故事,每一集都从不同的文化视角展开,为观众讲述了茶在世界各地的故事:从中国古老的德昂族揭开茶叶的秘密,到英国开创出极富讲究的下午茶仪式;从蒙古游牧人民将奶茶视为心中信仰的媒介,到融合五洲风味的珍珠奶茶在全球风靡......纪录片全方位呈现了茶文化在中国乃至全球文明进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和产生的深远影响。

《一叶茶 千夜话》:BBC新纪录片聚焦中国茶文化

浙江大学茶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屠幼英博士

《一叶茶千夜话》总制片人马修表示:“茶不仅仅是一种饮品,茶塑造了社会、信仰和习俗;茶创造商业机会,推动经济发展,影响着数十亿人的生活。茶在中英两国的历史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们想展示茶和茶文化是如何在中国发展并走向世界的。”

BBC Studios纪实制作部总经理汤姆·麦克唐纳表示:“我们集结了BBC最顶尖的摄制团队,以茶香为纽带,通过唯美的视觉表现和真挚温暖的纪实情节,将不同文化中关于茶的真实故事融汇于本片,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茶与人类文明的相伴相生。”

据悉,该片已经定档10月15日在网络上线。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