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0后北大考古博士不幸坠崖身亡,这是怎么回事?

资讯 TOM    2021-10-27 15:20

10月27日,根据马尔康市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刘拓一行4人前往考察,其中3人因路险返回,刘拓1人独自前往,26日20时40分左右搜救队发现了坠崖的刘拓,当时伤势严重,已经没有意识,经抢救无效死亡。

90后北大考古博士不幸坠崖身亡,这是怎么回事?

 

刘拓在专业学习之余,还非常热爱文物古迹和相关的旅行,他已经去了伊拉克、阿富汗等30多个国家和全国将近700个县,到访200多处世界遗产和1500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5年,刘拓前往伊拉克考察古迹时被误抓,经过多方了解核实情况,并与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取得联系后,不久获得释放。据了解,刘拓前往伊拉克为“考古旅行”。

 

2018年,刘拓已经是北大考古系博士。他在这一年上了“一席”给大家讲了《我拍过的很多文物后来都消失了》。同一年,还上了“奇葩说”,在“知乎”上被人总结为—“2018年看网综的第一惊喜人物,呆萌、内向、专业、素养,大概就是那种一汪清水,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吧。”

 

今年6月,出版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本书《阿富汗访古行记》。

 

希望他能够在另一个世界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愿他的父母能够早日走出悲伤。小编提醒大家疫情当前非必要不要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安全才是第一位!【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