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陕西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上海旅行团到西安旅游 7人阳性

资讯 TOM    2021-10-18 15:28

10月16日,闫某、姜某两名游客在陕西省西安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其结果初筛显示为阳性,经过疾控部门复核阳性。活动轨迹涉及上海、西安、甘肃张掖和嘉峪关等地。

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省新增报告显示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旅行团来西安市一行7人核酸检测均阳性

陕西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上海旅行团到西安旅游 7人阳性

 

陕西: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

于今日上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陈保忠通报相关情况。

10月17日,西安发现2名外省游客(病例1、2两人为夫妻关系)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已向社会公开发布。

17日23时,疾控中心对病例1、病例2的同行人员病例3、病例4、病例5、病例6、病例7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这7名病例,经专家组会诊,无症状感染者1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人—轻型2人,普通型4人。其中,病例3、病例4为夫妻,病例5、病例6为夫妻。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是和本土确诊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员,和病例3是夫妻关系。在西安市第三方检测机构做核酸其结果显示为阳性,10月18日经过专家会诊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经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陕西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上海旅行团到西安旅游 7人阳性

 

上海旅行团一行7人核检均为阳性,西安全面开展排查管控

在进行流调的过程中,显示对病例1、2痛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其结果均为阳性,7人中6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情况如下:

10月9日,7人乘飞机由上海经停西安飞往甘肃张掖。9日-15日,7人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

10月13日18时30分,7人在额济纳旗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0月15日9时,病例1、2在嘉峪关市中医医院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10月15日,7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15时许抵达西安咸阳机场。

10月16日8时左右,病例1、2搭乘出租车前往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前往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在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后,返回酒店休息。

10月16日17时,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病例1和2落实隔离留观措施。

连夜流调发现,与病例1、2同行的还有5人,17日凌晨6时对这5人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目前,上述7名病例均在市第八医院隔离诊疗,病情稳定。

17日早上8时30分,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嘉峪关方面协查通报,病例1、2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上述7人同机抵达西安后,活动范围涉及较广,详细活动轨迹会由市疾控中心通报。

 

另据银川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与该7人共同旅游后前往宁夏银川的1名游客,核酸检测阳性。

 

截至10月18日8时,西安全市已追踪到7人密切接触者1553人,其中1133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密接266人,均转当地协查。

已追踪到次密接457人,其中54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次密接共计37人,均转当地协查。

截至10月18日8时,已采样33777人,20481人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尽快接种疫苗、非必要不出远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勤通风、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家人和自身的防护工作。【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