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龙江本土确诊+9,张文宏呼吁全世界打完疫苗后戴口罩

资讯 TOM    2021-10-31 12:03

据黑龙江卫健委通报,2021年10月30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9例(黑河市爱辉区18例,哈尔滨市香坊区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黑河市爱辉区)。

截至2021年10月30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55例。

本轮疫情什么时候结束?钟南山、张文宏最新发声

黑龙江本土确诊+9,张文宏呼吁全世界打完疫苗后戴口罩

钟南山:相信疫情在一个月内有效控制

10月30日,钟南山在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表示,目前新冠病毒处于活跃期,虽然我国局部地区出现了小规模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毒,但是相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左右我国居民能够完成疫苗接种达80%以上 。

张文宏:呼吁全世界接种疫苗之后佩戴口罩

张文宏在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时表示,未来全国和全世界都接种疫苗后,人们还是应该尽量减少聚集,在室内拥挤的地方尽量戴口罩,加强通风。

张文宏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极强,需要做更多的预防工作。国内最近很多地方出现了散发病例,呼吁大家,如果经过了有病例的地方,回到家之后要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

张文宏表示,如果一旦有发烧这样的症状,我们要及时地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或者核酸检测点进行排查。这是帮助我们早期发现病人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未来疫苗全面普及之后,还需要佩戴口罩吗?

张文宏表示,未来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建议大家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在室内拥挤的地方,尽量能够戴口罩,室内能够经常通风。

他强调,“哪怕将来在中国我们都接种过疫苗,全世界都接种过疫苗,我们还是呼吁大家能够采取。只要做到了这一点,病毒的传播速度就会大幅度地降低。”

张文宏说:“为了中国能尽早地打开国门,尽早地获得更高的阻击病毒的力量,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奋斗。”

小编提醒大家及时接种疫苗,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尽量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等措施,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