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击山西水灾现场:住房地基塌陷,上万人转移

资讯 TOM    2021-10-09 10:45

从河南暴雨到山西暴雨灾害,你是否发现今年降水多的有点反常呢?

 

10月5日,因多日的降雨以及上游来水的影响,山西省清徐县祁县境内的乌马河河水流量暴涨,并出现了堤坝决口的现象。

10月8日,清徐县孟封镇小武村等多处村中停水停电,村户中地势较低的地基已完全塌陷,村中的大棚、庄稼等被洪水冲毁。

直击山西水灾现场:住房地基塌陷,上万人转移

 

雨量极大!

国庆假期的第二天以来,山西就被大暴雨侵袭,忻州南部、阳泉、晋中、临汾、等多地累计雨量突破100毫米,临汾北部、晋中西南部等地突破200毫米,太原也达到203毫米,大部分地区都创下了10月上旬累计降雨量纪录。

 

危!

山西省已经启动了Ⅲ级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强降雨会引发山体滑坡、河流决堤等灾害,会导致村民被困,村庄被淹等现象的出现。

昌源河大桥被冲毁,列车停运、晚点;平遥古城城墙塌陷;多个村庄的积水量高达两米,最浅的也已经有一米了。

 

308名武警官兵在赶赴抗洪第一线,在乌马河清徐县等地,村民和当地政府连夜筑坝抗洪,8个村庄约1.5万人连夜撤离

直击山西水灾现场:住房地基塌陷,上万人转移

 

受长期降水的影响,汾河下游山西运城市新绛段遭遇近40年来最大洪峰,流量由日常的每秒40立方米激增近30倍,达到每秒1125立方米。

 

受此影响,位于新绛县桥东村附近的汾河北段堤坝7日17时左右发生决口,决口长度近20米。险情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力量抢救,8日16时30分,经过全体抢险人员24小时连续奋战,汾河山西新绛段桥东村附近堤坝决口成功合龙

 

山西省气象发布了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黄色大雾预警。明后天可能还会有降水,不能掉以轻心。

 

在遇到暴雨的时候大家不要慌,撤离时要听从指挥,有序撤离,不要贪恋财务,关键时刻要及时服从指挥人身安全第一位,懂得“舍得”,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及时关注气象。【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