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冷冷!全国降温进程图出炉,北方更冷了

资讯 TOM    2021-10-10 10:39

冷冷冷!全国降温进程图出炉,北方更冷了,南方地区瑟瑟发抖。10月9日至11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会受到自西向东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以达到10℃以上。

冷冷冷!全国降温进程图出炉,北方更冷了

北方地区冷上加冷,多地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南方不少地区将经历“换季式”降温,体会一夜入秋。

据气象分析师介绍,目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移动速度比较快,10日的降温区域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北,11日将会推进到长江流域,12日将进一步向南扩展到华南北部一带。

9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开始了降温,降温比较猛的地区集中在内蒙古、宁夏、山西北部等。

10日,北方地区对多地降温不明显,冷空气东移南下,降温区域扩展到长江流域一带,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山东等地降温较为明显。

10日早晨,呼和浩特、太原、西安、成都等9个省会级城市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早晨。

冷冷冷!全国降温进程图出炉,北方更冷了

11日,北方大部进入降温“暂停期”,南方开始降温,降温明显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北部、江西、安徽中南部等地区。

11日,北京、石家庄、济南、合肥、武汉等18个省会级城市的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多地可能感觉一夜入秋,大家早上出门上班上学一定要多穿点,谨防感冒。

除了降温之外,冷空气带来的雨雪也不能忽视 。11日傍晚到夜间,辽宁中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一带雨势较强,有暴雨的可能。

而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还会出现强降雪,部分地区明天早晨积雪深度可能超过10厘米,局地超过20厘米。

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预报信息,及时增添衣物,厚衣服翻出来,务必注意保暖,谨防感冒。【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