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洪涝灾害已致175万余人受灾,最新急需救援物资汇总

资讯 TOM    2021-10-11 10:34

【山西洪涝灾害已致175万余人受灾】10月10日,据相关消息,山西省近期洪涝灾害已经导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

山西洪涝灾害已致175万余人受灾,最新急需救援物资汇总

 

山西为何10月突降暴雨?山西这轮暴雨有什么特点?最新急需救援物资有哪些?中国气象局专家表示,此次降雨的突出特点有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极端性等,降水过程中伴有雷电、强对流天气,降雨后气温剧烈下降且持续走低,要继续关注防范不利影响。

 

山西为何10月突降暴雨?

中国气象局专家表示,造成这次山西暴雨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1、 大气环流形势稳定,强势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停留在黄淮地区与山西的西风带系统形成了东高西低的现象,有利于山西长时间降雨。

2、 水汽条件充沛;

3、 底层抬升条件长时间维持。

 

山西这轮暴雨有什么特点?

第一:暴雨累积降水量大。

10月2日20时到7日8时,山西省平均降水量达119.5毫米.

第二:暴雨长时间持续。

从10月2日23时开始降水到6日23时结束,持续降水4天,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4日到5日,中部地区连续出现两天区域性暴雨。

第三:降水极端性突出。

第四:山西暴雨伴有雷电、强对流、降温。

局地出现每小时降水量20~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气温下降后持续走低,与之前比较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下降8℃~10℃。

 

最新急需救援物资有哪些?

山西汛情物资求助更新时间:10月 10日18:30(转山西晚报)

注:不要让当地救援力量因为缺少物资而无法展开教援,也不要随意联系,避免增加对接人负担(还没物资),影响现场救援。

 

物资支援对接联系人员:

[电话]:17719260345/15359301957

[微博]:山西玉霞香梨/山西养猪妹妹

 

衣物援助可联系以下人员:

[微博]:临渊羡水

 

志愿者招募联系以下人员:

[微博]:山西养猪妹妹

 

救援队/指挥部需求:

 

(1)山西省运城市河津市教授队(救援队需求)

【急需物资】:雨衣、雨鞋、手电、头灯,数量能多则多

 

(2)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防汛抢险指挥部(指挥部需求)

【急需物资】:救生衣1500个,手电筒1400个,头戴式矿灯1500个,雨鞋1500双,雨衣2000套,铁锹500个,军大衣1000套,帐篷100套,折叠床300个,被褥300套,编织袋10万条,口绳20万条,吨包5000条,救援绳2000米,发电机20台,水泵(大)50台,沙石

 

(3) 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龙兴街新绛天龙牧援队(教援队需求)

【急需物资】:冲锋舟5艘带30p马达,便携式移动照明系统5套,海星声呐990f,店小二户外电源1800瓦10套。重型激流救生衣190n 50个。蛇眼生命探测仪1套,音频生命探测仪1套,红外线生命探测仪1套,小米2对讲机30个,堤坝管涌探测仪1套。

 

山西加油!希望大家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山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望平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