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消息!北京本土确诊+4,加强针是否能预防?

资讯 TOM    2021-10-22 15:37

2021年10月22日2时,北京昌平区疾控中心报告4例内蒙古旅游返京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接到通报后,划分封控小区管理,开展核酸检测,隔离观察人员管理等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最新消息!北京本土确诊+4,加强针是否能预防?

22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经过疾控中心的评估,即日起北京昌平北七家镇福苑小区定位中风险地区,趋势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本土确诊病例28例,其中北京丰台区1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坚持非必须不出境 非必要不出京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发现2例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甘肃、宁夏、河北及北京等多个省市和地区报告多名关联病例,感染来源尚不明确,蔓延速度快,形势严峻。

提醒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

 

疫苗还有效吗?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表示,没有百分之百的实现防护“杀手锏”,但是接种疫苗之后感染风险下降5倍;重症率和死亡率会下降10倍以上。

打过疫苗的人发现感染也是比较正常的但是打了疫苗之后很少有重症情况出现。

最新消息!北京本土确诊+4,加强针是否能预防?

 

北京“加强针”什么时候打?

北京市各区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提供“加强针”服务,在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这些人群优先接种: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重大活动保障及参与人员、重点区域需配合疫情防控加强免疫的相关人群。

市民朋友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6个月后才能选择接种“加强针”,原则上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疫苗“加强针”应对变异毒株,是否更有效?

加强针的意思就是接种完疫苗之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保持人体对病毒的免疫力。

钟南山表示,疫苗达到一定程度,预估一般是在半年以后,疫苗的效率就下降了。打完第二针疫苗6个月之后可以在打一针,结果就发现它的抗体水平明显又增加。经过在实验室的资料证明,经过了一针加强以后,产生的平均抗体水平明显增加,差不多增加十多倍。

加强免疫产生的抗体持久力更强。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加强免疫能更好应对变异株。相关研究表明加强免疫能使得抗体增加之外,抗体谱也更广了,这意味着它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编提醒大家非必要不出远门,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出门必带口罩,室内多通风,勤洗手,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等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