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eekPwn推出首档安全真人秀《我是极客》,顶尖极客挑战智能硬件

资讯 TOM    2021-10-23 17:06

你的蓝牙耳机,有可能成为跟踪器;看似牢靠的智能保险箱,有可能形同虚设;酒店送餐机器人,有可能被调包……这些匪夷所思的挑战,正在GeekPwn 2021国际安全极客大赛上演。

2021年,GeekPwn重装升级,以“让智能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为主题,10月15日-24日期间,大赛以线上真人秀《我是极客》和线下盛典“极棒之夜”的方式呈现,打造全国首档安全极客竞技挑战真人秀节目《我是极客》。

 GeekPwn推出首档安全真人秀《我是极客》,顶尖极客挑战智能硬件

首档安全挑战节目打造更宽广的极客舞台

从开始关注智能生活至今,GeekPwn在八年的时间里与极客们,在安全最前线并肩作战,逐步成长为一个聚合前沿AI安全、智能硬件安全、产业安全等探索的前沿平台。

在见证了无数次“第一次”破解之后,GeekPwn这一次将目光投放更广泛的群体,聚焦更贴近普罗大众的生活场景,打造了一个更宽广的极客舞台。以往属于网络安全圈线下狂欢的攻防秀视觉盛宴,首次被搬到屏幕前,面向所有的观众全方位展示。嘉宾“水哥”王昱珩将其比喻成智能圈的“3·15”,无论你是否懂网络技术,都可以通过节目了解到生活中隐秘角落的安全漏洞。GeekPwn 2021的“上线”,也进一步为大众的智能生活敲醒了安全警钟,让行业、厂商提高警惕。

2021年GeekPwn通过综艺节目的方式打造了《我是极客》,目前节目正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小米视频平台热播。全球20组优秀的安全极客,在节目中完成着让耳机秒变追踪器、破解AI换脸造假等脑洞大开的安全挑战,同时展示了极客的工作和生活日常,让观众对极客群体有更全面的认识。

比赛再度邀请《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担任主持,还有《最强大脑》“鬼才之眼”王昱珩、九球天后潘晓婷担任“智能生活见证官”,豪华嘉宾阵容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关注,为安全极客提供了更大的展示舞台。

 GeekPwn推出首档安全真人秀《我是极客》,顶尖极客挑战智能硬件

另外,由GeekPwn发起创办人“大牛蛙”王琦、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于旸、蚂蚁集团副总裁韦韬、华为云首席安全生态官万涛、腾讯优图人脸安全技术总负责人丁守鸿,以及多位拥有“业内第一”头衔的安全专家王宇、何淇丹、王海兵、杨哲、陈良等组成了大赛专业评审团,为选手的挑战项目打分,决定选手在G-TOP极客榜上的排名。排名前10的安全极客团队将在10月24日线下盛典“极棒之夜”带着更加困难的挑战项目前来踢馆,角逐年度冠、亚、季军等荣誉和丰厚的奖金。

节目高能不断你想象的未来也许就在眼前

节目中,“破解智能保险箱”项目中,选手只用一分零四秒就解开了智能保险箱,潘晓婷现场惊呼“操作这么快”?节目为了打破质疑,现场嘉宾“水哥”王昱珩甚至亲自上台设密码,结果也被选手迅速破解。

嘉宾潘晓婷更是在现场惊呼:“我汗毛都竖起来了!密码对他们简直形同虚设!”选手还称,他们至少能破解市面上80%以上的智能保险箱。看似“坚不可摧”的智能保险箱为何变成了“纸老虎”?相信通过该项目的演示将为相关厂商修复安全问题提供一些思考。

 GeekPwn推出首档安全真人秀《我是极客》,顶尖极客挑战智能硬件

在“酒店送餐机器人被调包”项目中,选手就挑战了远程“劫持”酒店服务机器人并成功调包了其中的外卖。远程操控让机器人一秒变“乖”。评委看完之后大为赞叹,表示这也是给机器人行业提了一个醒——即使是送餐的机器人,我们也不能认为它是无害的,而不重视安全的设计,我们需要防微杜渐。

近期,AI换脸风波不断,一方面AI换脸技术给人们带来新体验,另一方面也因为隐私问题饱受AI换脸的折磨。在“AI大战AI”项目中选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15分钟内判断100段真假视频,最终以72%正确率挑战成功。据评委大牛蛙(王琦)介绍,72%的正确率相当于世界前十的水平。

“人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要么我们被伪造,要么我们被欺骗。通过这个比赛,我们希望可以消除掉这种担心,如果我们人眼看不出来,就让人工智能来帮助我们来解决。”对于项目的意义,节目评委“大牛蛙”王琦这样评价。

 GeekPwn推出首档安全真人秀《我是极客》,顶尖极客挑战智能硬件

“蓝牙耳机变身跟踪器”“胰岛素被挟持”“公司打印机被篡改”“门禁卡被破解利用”等精彩项目正在节目中精彩呈现,给人们带来全新的认知和体验。

初心不变,预演风险护航产业

GeekPwn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有数以百计的前沿安全成果在GeekPwn舞台精彩上演,通过预演安全风险,帮助厂商修复安全问题、守护用户信息及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

以“让智能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为主题的极客真人秀节目《我是极客》,不限规则、不限命题,全力以赴对抗真实世界的安全缺陷,将在24日线下盛典“极棒之夜”开启最强脑力战,安全极客团队又将迸发出怎样的灵感火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