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资讯 TOM    2021-10-12 16:03

2021年10月9-11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今年大会围绕“从趋势到优势”的主题,从多角度剖析与总结我国方便食品行业在后疫情时代行业的创新及发展趋势。历经二十一届的发展,方便食品大会集结了涵盖方便面、挂面、冷冻冷藏食品、方便米粉(粉丝)、咸味香精调味料、调味面制品、自加热食品等多个领域在内的食品企业及专家,不仅是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与整体水平的国家级平台,也是展示各企业实力与创新水平的重要窗口,更是方便食品业内的权威盛会。

此次大会,今麦郎携旗下老范家0油炸健康面、米范先生冲泡米饭等明星产品惊艳亮相,今麦郎米范先生冲泡米饭更是斩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优秀创新产品”以及第二十一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组委会与京东联合发布的“2021年最受欢迎的方便食品”,彰显了今麦郎作为中国方便食品行业领军者的实力和地位。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变化的后疫情市场:今麦郎从创新到创心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把脉行业未来走势

后疫情时代,方便食品行业整体企稳且愈发活跃,巩固后疫情时代的成果成为当下行业要面临的巨大挑战,如何将“趋势”转化为“优势”,推动自身及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成为“大咖”云集的行业领袖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

今麦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在论坛上指出,“并不是所有的创新都能引领未来,每年各家企业上市的新产品非常多,但消费者心智容量是有限的。你会发现100个产品生产出来得多,但成为爆品的很少。我们一定要打破常规,找到创新的路径。一个微小的创新消费者是记不住的。创新的路径我认为是要找到消费者内心中的价值锚点。也就是说,普通的船在海洋当中,有台风过来的时候都会把它吹走,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只有有锚的船才能稳定,经得住市场的考验。我认为大部分产品创新要么是老路的重复、或者老路的竞技,而真正的创新,一定是开辟出一个新的道路出来。”

正如范现国在今麦郎方便食品展展位启动仪式的演讲上所言,“方便面发展了几十年的时间,今天应该说进入了新的时代,让大家吃到更健康的方便面,符合我们国家减油、减糖、减盐的健康诉求。”

“不忘初心,匠心传承,从中国家庭蒸馒头、煮面条中汲取灵感,升级创造出了全新的蒸煮面工艺,今麦郎的老范家方便面,百分之百完全是0油炸,开创了方便面发展的新时代,为人们的健康方便的生活带来了一个新的选择。让方便面回归幸福感,满足国民健康升级的需求。”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而在与大会同期召开,被誉为“行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的方便食品展上,今麦郎携旗下创新产品老范家,完成品牌重塑和焕新的同时,拥抱年轻一代。打造的“0油炸 未来范”主题展区,潮流未来感十足,充分展现个性化、新潮化与共鸣化,与Z世代一起,在契合他们眼缘与需求的同时,予以情感慰藉和充足体验,妙趣横生的活动方式、共鸣化的体验,展现品牌年轻态度和共创之道。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更是现场书写对于未来方便面的寄语,范现国写到“吃面从此不一样,0油炸,更健康!”现场参观者深受鼓舞,纷纷落笔写下自己对于未来方便的寄语与期待。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不仅如此,今麦郎老范家在现场试吃环节,更是好评如潮。行业专家与媒体嘉宾在品尝过老范家后,纷纷赞叹,称“老范家和传统的方便面味道完全不一样”;而老范家的健康美味更是赢得现场多位网红达人的大力种草,网红时嘉是大王称:“这碗面真是让我非常惊艳,想不到竟然还有0油炸的方便面,口感真的非常不一样,并且听说这碗面比传统油炸方便面热量低很多,实在太受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喜爱了!”网红Monkey_小潘鼠也表示:“老范家真的是太懂我们女生了,我已经深深被种草了,简直是我们年轻一代的福音,又美味、又健康,又方便!”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今麦郎的年轻化营销不仅仅是在品牌时尚度和年轻化的提升,更多地是对于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精准洞察。老范家0油炸健康面比传统油炸方便面热量低约618千焦,相当于减少三分之一的热量,极大地抓住了当今年轻群体对于身材管理及热量焦虑的心理,满足了他们对于方便食品美味、健康和方便的多重需求。可以说,只有符合人们未来生活方式的产品,才是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产品,这也契合了本次老范家在方便食品大会上“0油炸 未来范”的主题。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老范家的亮相不仅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惊艳感官的饕餮盛宴,也传递了今麦郎始终致力于健康美味食品的创新开发理念,展现了品牌和产品的综合硬实力。

不变的今麦郎理念:下笨功夫,持续创新,做感动人心的好产品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进入“内循环为主,外循环为辅”双循环经济,双循环经济带来消费新时代,可挖掘的消费潜力巨大。中国消费市场开展了新一轮的人群迭代,而疫情进一步加快了90后“抢班夺权”的速度,据易观千帆数据,更加富足、个性、自信的90后和95后已经成为绝对的消费主力。京东大数据显示,90后在人群规模、消费规模、消费增速均已取得领先,中国市场全面迎来90后为核心的新主流消费群体。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消费在变,代际人群在变,但需求本质没有变,健康、幸福的需求是人类永恒的追求。正如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在行业论坛上的发言所言,“真正的创新我认为是从创新到创‘心’,要提升一个台阶。如果我们企业不用心,甚至没有推开消费者心门,如果没有价值锚点,就和一个叶子一样,你没有根基会被吹掉。我认为真正方便面行业的创新,需要有一个价值锚点,这是创新的基础。就像大楼盖好一样,不断地加高,它的基础一定是非油炸。我非常希望五年、十年后,国内的企业非油炸在整个行业中占比能够占到80%以上,真正实现我们健康中国减油、减盐、减糖的一个健康需求。这是我们头部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推动它。”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今麦郎正是把握住这一需求内核,打破常规,瞄准消费者的内心的价格锚点,实实在在地下“笨功夫”花大力气,做感动人心的产品。一方面,向下扎根,从优选优育原料,到创新0油炸技术,不断延长全产业链为好品质保驾护航,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出好产品;另一方面,向上生长,用品类的创新推动行业变革,创新产品持续满足国民健康升级需求。

除此之外,今麦郎作为方便食品行业的头部企业,更是以未来的思维解决今天的问题,时刻引领趋势,把握规律,顺势而为,年轻化,健康化,形成全渠道化的销售模式,不放弃任何一个市场,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不断增强品牌市场竞争力。“我认为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一定会出现,新类品牌、线上品牌和渠道品牌新二元的竞争格局。这个过程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线上的企业如何走到线下,如果走不到线下,线上的企业随着线上流量越来越贵,它也非常困难。线下的企业应该走到线上,向线上的企业学习,我把这个理论简单称之为电饼铛理论。线上的企业就像烙饼上加热,而线下的企业像烙饼下加热。谁最厉害?将来线上的企业能走到线下,线下的企业能走到线上,两边加热烙饼效率会提升一倍。谁学会了两招者,谁就将引领未来”范现国表示道。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今年7月,今麦郎旗下高端品牌老范家更是“霸气”开启“不好吃不要钱”活动,一经上线就受到数万网友们的喜爱和追捧,短短数日,今麦郎官方旗舰店共计售出老范家活动产品超6万桶,更是创下了好评率高达99.9%的佳绩。同时,#不好吃不要钱#微博话题阅读量超7620万,直播观看人数突破66万,全网共同见证“方便面变天了”。

易观分析指出,“现阶段,方便面等消费品产业正从过去电商平台主导的线上线下融合主题,逐渐过渡到平台内容化、社交化生态重组的新阶段。”今麦郎凭借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老范家成功突围方便面高端市场,在平台内容化、社交化生态重组的新阶段抢占先机,让新一代0油炸健康面的理念深入人心,从工艺到玩法全面创新,不仅实现了品牌声量和产品销量的双赢,更全方位满足了国民对“一碗健康好面”的需求和想象。

第二十一届方便食品大会方向标:今麦郎“心+新,创造价值锚点”开启创新新范式

当下,以今麦郎为首的行业龙头们迎难而上,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和行业转型升级,打造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新动能。未来,期待今麦郎持续聚焦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研发,创造更多健康化、多元化、高端化的颠覆式产品,打造中国方便食品新名片,助力中国经济引领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